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主帅吞下定心丸 中国乒乓男队奥运热身赛动真格


   王励勤在热身赛上信心不减


马琳在热身赛上斗志高昂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哪块金牌最有把握?不少人无疑会把宝押在“国球”乒乓球的两个团体项目上。昨晚,在无锡体育馆,中国乒乓球男队的一场内部比赛让现场上千球迷提前感受了一把奥运氛围。尽管最终男二队未能把奥运主力男一队拉下马,但国球的雄厚整体实力还是让现场球迷激动不已,“男团这块金牌,绝对跑不了了”。

  替补发力

  昨晚的无锡体育馆,涌入了两千多球迷。尽管没有国外运动员,但作为中国队奥运前最后一次热身赛,还是让比赛的含金量十足。

晚上的团队决赛不出意料在实力较强的男一队和男二队之间进行。首场王励勤3比1轻松击败王建军,现场球迷的反应多少有些沉闷。不过,第二场马琳对决金牌搭档陈玘,让馆内的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

  或许是两人实在太熟悉,比赛的进程相当激烈,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前4局战成2比2后,决胜局依然难分难解。两人频频展开精彩纷呈的远台对攻,最终马琳凭借丰富的经验以14比12惊险胜出。休息不到5分钟,两人再度上场,马琳搭档王皓,陈玘携手马龙进行双打比赛。这次替补组合表现出更强的求胜欲望,3比1逆转获胜。

  拿到1分后,替补阵容再接再厉,马龙3比2击败王励勤,把比分扳成2比2.。现场球迷全部站在主力阵容一边,加油声此起彼伏。男一队最后出场的王皓没有让冷门诞生,3比0大胜王建军,帮助主力涉险过关。

  主帅心定

  主力替补大斗法,最开心的莫过于主帅刘国梁。比赛过程中,男一队一旦落后,刘国梁必定会叫暂停,脸上的神情也显得相当紧张。因为不停的喊叫和起立,小病初愈的刘国梁脸色红润了不少。对于3比2的比分,这位少帅坦言很完美。“可以说,主力和替补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热身赛的效果完全达到了。”

  在刘国梁的计划中,下午对阵男三队是模拟对阵德国队,而晚上迎战男二队则是模拟遭遇劲敌韩国队。在具体的对阵安排上,刘国梁也花了不少心思。“像王建军就是模拟柳承敏,因为他们的球拍和打法都很接近,而马龙就是模仿吴尚垠,可能他的实力还要比吴尚垠更强。不管怎样,这场比赛会让主力多少感受到奥运实战的氛围。”尽管过程有些波折,但对于主力阵容的实力,刘国梁充满信心,“就算前4场打成2比2,王皓最后出场也完全可以锁定胜局。”

  老蔡满意

  因为是乒乓球队奥运前最后一次热身赛,昨天比赛场边也出现了不少重量级嘉宾。身为无锡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特地前来督战,而前国际乒联主席徐寅生也坐在主席台上。比赛中,蔡振华谈笑风生,不时和徐寅生交流着什么。对于乒乓球队的备战状况,蔡振华言简意赅地表示,“很满意,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

  中国队能否包揽北京奥运会4枚金牌?这是外界对乒乓球队的最大期望。对此,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坦言现在队员的压力和动力都很大,“国人都很关心乒乓球队,对我们的期望值很高。”谨慎之余,刘凤岩也直言,中国队的对手只有自己。“只要准备充分,任何对手都不足畏惧。”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