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王楠欲超越邓亚萍和伏明霞 瞄准中国奥运五金王

  目前,拥有奥运金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是邓亚萍和伏明霞,两人都是4金,但她俩目前已退役。乒乓球运动员王楠目前已经有3块奥运金牌,这届拿到女团冠军的把握也较大。如果这位老将本届能拿到女单冠军,她将成为首位中国奥运五金王。

  邓亚萍的4枚奥运金牌来自于1992年和1996年的乒乓球女单、女双,她成为中国奥运史上惟一蝉联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的运动员。此外,伏明霞的4枚奥运金牌横跨3届奥运会:1992年女子10米跳台,1996年女子10米跳台、3米跳板,2000年女子3米跳板。

  至于获得奥运会奖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则是“体操王子”李宁: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他一共夺取了3金2银1铜共6块奖牌。李宁不仅是一届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而且也是第一个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3枚金牌的中国运动员。 

  在今年夏天的北京,王楠有希望成为改写历史的传奇人物。在此之前,王楠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乒乓球女子单打和双打冠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女双冠军。如果本届奥运会上,王楠能获得女团和女单冠军的话,她将成为中国奥运历史上首位五金王。 本报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