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男篮亮出底牌拿下安哥拉 姚刘配合全场拿下39分

  这是中安两队在短短两周内的第二次交手。输掉上一场后,姚明说,两队都有保留。的确,男篮在那场比赛中有数名球员因伤缺阵,其中就包括刘炜,而安哥拉队也在战术打法方面没有使出全力。

  今晚一战,双方的心态很值得琢磨,是尽全力争胜,还是继续有所保留?从比赛看,双方仍是以赢球为第一目标。

复出的刘炜打了31分钟,他是这支中国男篮里最会给姚明传球的队员。全场比赛,姚明一共投进8球,其中6球来自刘炜的助攻。奥运会时,刘炜和姚明的配合也将是男篮的主要攻击方式,这场比赛,他俩一共拿下39分,至少在安哥拉人的心理上留下了阴影。

  安哥拉队同样不敢轻易输掉比赛。第四节,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使出了全场紧逼的杀招,好在男篮早有准备,短暂地惊慌失措之后,很快找回了攻击步调,小将陈江华也在最后2分钟内数次依靠速度破掉对方的防守。

  在奥运会这种大赛之前小组赛对手之间两度热身,这种情况很少见,可喜的是,男篮通过自身调整,先输后赢,抢占心理优势,令人担心的则是,他们提早暴露了姚刘配合这个王牌武器,安哥拉队将有充足的时间,去研究和破解,他们的主帅卡瓦略就在赛后说:“今天我们发挥不好,但奥运会时将完全不同。”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