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中国男篮夺回心理优势 姚明出场29分钟拿下21分

    一周前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男篮1分输给了北京奥运会小组赛对手安哥拉队,今晚在南京,男篮报了一箭之仇,以83比74取胜,将双方在奥运会之前的热身赛战绩扳为1比1。

  姚明首发出场,29分钟内取下全队最高的21分,但伤愈复出的控球后卫刘炜才是男篮获胜的关键,他全场攻下了18分、6次助攻,更重要的是,他的传球成功地引爆了姚明。



  比赛的开局阶段,男篮发挥糟糕,防守松散,进攻中失误不断,姚明直到第二节打了3分钟时才第一次得分,随后,刘炜和他开始找到感觉。刘炜传球、姚明扣篮,几乎成了男篮进攻的主要模式,安哥拉球员无可奈何。仅在第二节,两人就成功配合3次,第三节又有2次。进入第四节时,男篮已经握有10分优势,在成功顶住对方的全场紧逼防守后,顺利拿下了比赛。

  赛后,作为奖励,主帅尤纳斯将刘炜带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但后者还是谦虚地将胜利归功于姚明。“姚明上场后给对方的压力很大,我们通过他把对手的防线撕开,来完成战术。”刘炜说,“今天我们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取得胜利的,大家都很努力,到了奥运会时,我们也不会有丝毫的放松。”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