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钻石杯预演奥运小组赛 姚明率中国男篮胜安哥拉

  新华社南京7月29日电 29日下午的国际篮联2008钻石杯男篮比赛进行了北京奥运会小组赛的一场“预演”,在贡献了21分的姚明带领下,中国队以83:74战胜安哥拉队。

  自北京奥运会小组赛B组的参赛队名单敲定之后,安哥拉队便一直被认为是中国队最有可能战胜的同组对手,但“疑似鱼腩”的安哥拉队却在日前的斯坦科维奇杯赛中以72:71小胜中国队。

此役是双方在北京奥运会前第二次交手。

  与队伍磨合渐佳的姚明在本场比赛中上场28分40秒,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还贡献了5个篮板。得分上双的还有刘炜、王仕鹏,分别为18分、13分。安哥拉队的西普里阿诺和戈麦斯分别拿下24分、21分。

  面对曾获得过9届非洲篮球锦标赛中的8届冠军的安哥拉队,中国队此役派出了最强首发阵容:姚明、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刘炜,这也是控卫刘炜自斯坦科维奇杯之后首次回到首发。

  第一节还剩4分51秒时,零得分的姚明被王治郅换下。中国队的命中率随后开始下降,并以20:22落后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张”的姚明仍有些疲软,接连被对方绕前、夹防成功后打反击,西普里阿诺甚至在一次反击中玩起了“自给自足”的空中接力扣篮。中国队直至上半场临结束2分20秒时才首度将比分反超,以40:37领先结束半场争夺。

  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62:52领先。末节,安哥拉队开始了疯狂的紧逼,并一度打出9:2的攻击波,刘炜也因5次犯规被判罚下场,但中国队仍利用高效的防守以83:74拿下本场比赛。

  在之前的一场争夺中,由吉诺比利、斯科拉等众多NBA球星组成的阿根廷队以81:71战胜伊朗队,吉诺比利也对媒体表示这支奥运卫冕冠军队正在逐渐复苏。

  30日,本届钻石杯赛将进入第二天,中国队将对阵澳大利亚队,伊朗队将对阵塞尔维亚队。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