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美体操男一号奥运卫冕梦破碎 可能从此告别赛场

  本报记者 袁汉

  四年前的雅典,保罗·哈姆在男子体操个人全能规定动作中,用超强的身体控制能力征服了评委和观众,他那融优雅和力量于一体的表现,为美国赢得历史上第一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奥运金牌。四年后的昨天,右手上一块小小的骨头粉碎了哈姆的卫冕梦想,他的职业生涯也很有可能因此以遗憾收场。

  哈姆正式宣布,他因伤势无法及时痊愈退出美国奥运代表团,这位25岁的体操名将表示:“我全身心地投入康复训练,为参加北京奥运会作出了一切努力,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经过几天的痛苦权衡之后,我决定退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就像一场从天而降的灾难。”

  两个月前,哈姆在参加维萨锦标赛时右手第四掌骨骨折,并因此缺席上月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不过身为卫冕冠军的他还是被男子体操选拔委员会点名选入。上周哈姆前往美国奥运训练中心集训时,还证明自己的恢复进度能够赶得上北京奥运,不过在其后的训练中他又拉伤了左肩旋转肌,这对他无异于雪上加霜。

  “我的身体到处是伤,让我疲于应付。”哈姆说,“直到集训时我的右手恢复得还不错,我也能完成六个项目的部分动作,但是离参加奥运会的要求还有不小距离。况且我的旧伤还没痊愈,左肩又添新伤,这完全超出了我能应付的范围。”

  美国男子体操队定于今天动身前往北京,参加8月9日开始的比赛,哈姆留下的空缺将由28岁的老将拉杰·巴夫萨递补。哈姆的孪生兄弟摩根·哈姆也入选了美国男子体操代表队,哈姆还没决定是否以观众身份前来北京,为摩根加油。

  哈姆和摩根在雅典奥运会后休息了将近三年,但这对兄弟仍凭着他们的高超技艺第三次同时入选奥运代表队。错过北京奥运会,很有可能意味着哈姆将从此永别国际赛场,在此之前他也曾表示,如果自己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不管成绩如何都将在奥运会后选择退役。

  “我们赞赏保罗作出的艰难决定。”美国体操协会主席史蒂夫·彭尼表示,“对于他在过去几个月中为康复付出的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保罗已经为美国体操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对于像他这样一位世界顶级的体操名将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们都深感遗憾。”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