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国奥队长春最后热身下个蛋 奔赴沈阳去打奥运战

李玮峰的表现中规中矩 记者 席海波 摄
李玮峰的表现中规中矩 记者 席海波 摄

  7月29日晚上,中国国奥队在长春南岭体育场迎来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塞尔维亚国奥队。在全场比赛中,塞尔维亚队占据场上优势,第29分钟拉伊科维奇的一脚小角度挑射击中横梁,而国奥队鲜有射门机会。最终双方互交白卷,中国国奥队也以3胜1平的战绩结束了7月份的四场热身赛。

  据悉,中国国奥队于今日回到沈阳大本营进行奥运会之后的最后备战。8月7日,国奥将迎来奥运会的首个对手新西兰队。

  奥运之前最后的热身机会,国奥队必须明确的主力阵容却还有一定悬念,较之此前对阵澳大利亚时被公认为“奥运先发”的阵容,殷铁生进行了数个位置的调整,用万厚良取代冯潇霆,与李玮峰搭档中后卫,赵旭日顶替了周海滨的位置,本场的左边前卫也用姜宁替换了崔鹏。

  开场后中国队率先展开数次冲击,但未能迅速转化为攻门;塞尔维亚此后利用频繁倒脚传递,中前场控球比率逐步提高。相比之下,有些急躁的中国国奥队控球时间不长,整个上半场,也没有任何有威胁的射门。下半场比赛,殷铁生对球队的布局进行了一定的调整,较之上半场,中国国奥队的左路进攻面貌有了一定起色。但是,中国国奥依旧无法找到破门的感觉,最终,两队不得不以0比0的平局收场。

  本场比赛中,长春球迷依然没有放过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球迷在比赛中多次高喊“谢亚龙下课”之类的口号。

  于无声处

  过分依赖郑智难进八强

  3胜1平,中国国奥队以不败的战绩完成了奥运会之前的热身比赛。从成绩上看,似乎说得过去。但本场比赛国足的表现还是不如人意。

  对阵塞尔维亚,郑智的出场时间有所增加,但状态并没有明显提升。纵观整场比赛,郑智几乎包办了中国国奥的所有前场定位球,但有威胁的几乎没有。郑智的低迷,也直接导致了中国国奥在进攻上的瘫痪。如果不解决好过分依赖郑智的问题,中国国奥队的奥运会之行,将很难进入八强。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