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帆赛志愿者誓师 13760张笑脸展青岛文明形象

  半岛都市报7月29日讯(记者 高一靖 通讯员 杨宗慧)“我在此郑重承诺,我是光荣的奥运志愿者,我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展示城市文明形象……”今天上午,青岛奥帆赛、残奥帆赛志愿者誓师大会在青大剧院举行,在继2760名赛会志愿者、1000名城市运行志愿者上岗后,10000名社会志愿者也于今天正式走上街头和社区,标志着2008奥帆赛志愿者服务已全面展开。

  誓师大会上,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郑重地把志愿者服务旗帜交到志愿者代表手中,随后,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对志愿者如何以最佳状态服务奥帆赛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完成好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二是要扎实细致、热情周到,做好每一项志愿服务工作。

  据青岛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青岛奥帆赛、残奥帆赛期间,将有2760名赛会志愿者、1000名城市运行志愿者和10000名社会志愿者,服务于整个赛事,这些“微笑的城市名片”将为青岛增添光彩。目前赛会志愿者、城市运行志愿者已全部提前上岗。今天的誓师大会之后,1万名社会志愿者也将走上岛城街头、景点、车站和社区开始志愿服务工作。

  据介绍,从今天起全市共设置社会志愿者服务站点1535处,服务地域涵盖我市七区的十字路口456处,公交车站878处,火车站4处,汽车客运站7处,客运码头3处,大型商场47处,70家三星级以上酒店附近,旅游景点、公园59处和特色街11处。全市10000名社会志愿者将依托这些站点,为海内外旅客提供安保、交通、信息、语言翻译等服务。

  ■志愿者故事:村长办公室门口站着双胞胎姐妹花

  昨天探访青岛奥运村时,记者在村长办公室和村长会客室门口,见到了两名穿着“中国印”标识旗袍的礼仪服务人员,就在记者惊叹两名志愿者实在长得太像时,站在村长办公室门口的陈雪妍笑着说:“其实我们是双胞胎。”

  同样1.72米的身高,梳着同样的发型,穿着同样的白色旗袍,甚至连甜美的笑容都有些相似,这就是在青岛奥运村担任礼仪服务的陈雪妍、陈雪枫双胞胎姐妹俩,两人今年只有19岁,姐姐陈雪妍在华东理工大学,妹妹陈雪枫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目前都是大二的学生。还在学校的时候,得知奥帆赛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姐妹俩就一起报了名。今年3月,正在外地上学的她们,接到了奥帆委的电话通知,要求两人回青岛接受培训,培训的那段日子比较辛苦,但是姐妹俩都坚持了下来,她们的爸爸妈妈也在不停地给两人打气,“你们一定不能怕苦,不能怕累。”就这样,在父母的鼓励下,加上两人对奥运会志愿者服务的向往,陈雪妍和陈雪枫这对双胞胎姐妹,顺利完成了培训,正式成为奥帆赛的礼仪服务志愿者,实现了自己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的梦想。

  记者最近两次碰到这对姐妹,她们都穿着同样的旗袍,雪白的绸缎上,绣着红红的中国印标识,看上去显得很独特,对于这件旗袍,妹妹陈雪枫告诉记者,“穿之前还没什么感觉,但是穿上之后发现,真的是很漂亮的,而且也挺精神,我们都很喜欢这件衣服。”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恰巧碰到了前来奥运村参观的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见到这对姐妹花,张局长也是赞赏有加,不过在仔细端详了一番之后,他还是猜错了姐妹的顺序,张希钦称赞她们说,“你们代表的是青岛的形象、中国的形象、民族的形象,是中国最好的形象。” 本报记者 张强

  ■相关新闻

  志愿服务站点添生命急救包

  半岛网7月29日讯(记者 林刚 见习记者 陆金星 实习生 何书俊)绷带、三角巾、人工呼吸膜……今天,本市110个城市运行志愿服务站点收到了由市红十字会配发的生命急救包,在遇到意外时可以对求助者进行紧急施救。“有了这个急救包,我们遇到特殊情况时也能帮上忙了。”位于山东路的一处城市运行志愿服务站点的志愿者表示,他们已能够处理一些心肺复苏、一般性骨折和外伤的初步救治工作。

  四名香港师生来青当义工

  半岛网7月29日讯(记者 刘纯来 实习生 冯吉猛)香港理工大学四名师生27日抵青,将在奥帆赛期间当义工。据带队老师徐善美介绍,28日他们就到奥帆基地报到上岗了。他们3月份接到学校通知到青岛做义工,当时感觉很兴奋,想也没有想就接受了派遣。据了解,四人中两名老师两名学生,都是学校挑选出来的有丰富经验的理疗高手。老师徐善美工作8年,魏志荣工作12年,都曾在香港举办的各类赛事中做理疗工作。

  3万把文明扇送上公交出租

  半岛网7月29日讯(记者孟琳达 孙丰欣)“借助一把把文明扇,把清凉和文明传递给每位乘客。”今天市民文明巡访团成员将印有《青岛迎奥运文明行为规范》的2万把小扇子送上公交车。此外,一万把文明扇也将逐步放到全市的出租车上,为奥帆赛和残奥帆赛营造良好人文环境。此外,市民文明巡访团团长宋定军对近日巡访结果表示满意。他表示,公交服务是城市文明流动的窗口,会带动更多的市民争当文明东道主。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