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钻石杯中国男篮83-74安哥拉 姚明王仕鹏齐爆发

  本报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南京消息,2008年FIBA钻石杯洲际男子篮球赛A组首战中,面对奥运同组对手安哥拉队,中国队派出姚明和易建联领衔的主力阵容,最终以83∶74战胜安哥拉队。姚明拿到21分5个篮板,个人得分创2008年国家队比赛新高;刘炜拿到18分5个篮板6次助攻,王仕鹏13分1个篮板,易建联11分6个篮板。

  姚明重现风采

  从本场比赛的表现看,姚明虽然没有恢复到最佳,但状态明显比斯坦科维奇杯时有了大幅的提高,至少已经恢复了80%。

  10天之前的斯坦科维奇杯上,姚明在自己复出的第二场比赛中展现了很好的状态,他出场20分钟6投5中砍下16分。可随后的第三场比赛,姚明的状态却出现了起伏,在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只得到可怜的6分,并出现了惊人的7次失误,姚明的状态也再次成为了人们最担心的问题。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二节,姚明开始逐渐找到了内线的感觉。姚明和刘炜连续做出内外配合,姚明两次扣篮得分。第二节末尾,姚明更是奋力摘下前场篮板后直接扣篮得分。仅仅第二节比赛,姚明就砍下了8分,也打消了人们对姚明状态的质疑。

  王仕鹏终破坚冰

  在连续三场比赛吃到零蛋后,昨天尤纳斯依然将王仕鹏放在了首发阵容当中,而他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

  昨天全场比赛王仕鹏拿下了13分,而这13分中只有一个是三分球。在比赛中王仕鹏好像已经忘记了自己原本是一个外线的投手,满场比赛都能看到他不断突破的身影。三分线向内线的转变也让他的得分从0分变成了13分。

  在低迷了23天后,王仕鹏终于又找回了自己在进攻端的感觉,而他如果能够将自己的状态延续到10天后奥运会的赛场上,那么他无疑将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