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取胜安哥拉只有9分之优 男篮奥运要靠3大杀手锏

  取胜安哥拉,意义绝不止为斯杯复仇那么简单。然而,9分之优,双方的实力差距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在人们盘算着中国如何拿下德国晋级八强时,这个非洲冠军不能不防。当然,要想在奥运会再胜安哥拉,中国队的优势可以概括为三大杀手锏。

  一、姚明。且不论姚明状态恢复到几成,只要都像刘炜一样将球抛到位,矮小的安哥拉内线就只能望球兴叹,剩下的事就等姚明扣篮了。不过,别指望陈江华能传出这种球,考虑到姚明的体能,姚刘配的机会别被浪费了。

  二、三分球。斯杯之败,完全是输在外线。钻石杯,双方的准心又调了个头。主力位置岌岌可危的王仕鹏,开始找回世锦赛的感觉,还有闻名的“三分雨”(朱芳雨)和“小李飞刀”,除了姚明,人人都是冷箭手。内线占优,外线不输,胜利到手。

  三、王治郅。打过NBA的球员只能屈身第六人,放在除美国队之外任何队都是不敢想像的。这恰恰是中国队的最大资本,无论是明郅组合还是王易搭档,都是安哥拉所不能抵挡的。只要不太专注于投三分,大郅仍是准NBA水平。

  当然,别把安哥拉看得一无是处,至少在双方交锋战绩上占优。虽然球员名气远不及中国众星,但看看昨天的表现,24分的奥林匹奥,21分的戈麦斯,还有个没发挥出来的斯杯MVP莫雷斯,三人组威力不小。尤其是戈麦斯,十八般武艺样样俱全,如果他的远投顺手了,姚明可够呛。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