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美国女篮为金牌苦练防守 模拟决胜时刻男队陪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女篮拿奥运会当作表演秀的舞台和得分轻易便能超过任何对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美国女篮赢得金牌需要另一个关键因素——防守。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我们只凭借进攻端的火力不过是刚刚能赢得对手们。”美国女篮主帅多诺万在斯坦福大学训练营中说。

  她接着表示:“所以,我们不得不在世界大赛上罕见地去防守对方,而让人感觉很好的是这些队员们理解这些。如果我们不去谈论防守、不去努力做,我们在北京的旅程将会非常艰难。”

  这种态度目前已为12名美国女篮队员们接受,他们的阵容中有WNBA5大顶级得分手中的4个,由场均贡献23.9分的水星明星泰娜斯领衔,但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不防守的美国女篮在半决赛68-75负于俄罗斯。

  在WNBA场均得分接近20的奥古斯塔斯也认识到了防守的必要性,她说:“每个人都知道我能在进攻端做什么,同样防守也是我在队中要承担的重要职责。我们队中有太多人能得分,所以,我现在只知道当教练叫我上场时我必须能冻结对手的一个人。”

  输给俄罗斯的那场比赛被美国女篮反复揣摩,他们也认识到了球队在决胜的关键阶段的控制能力是一大弱点。“有这样的弱点你永远别想取胜,”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凯蒂-史密斯说,“这也让我们在巴西世锦赛上受到了伤害,我认为任何世界冠军都必须要做好防守。也许10场比赛有9场全队都在投篮上做得很好,但有一场命中率失准,或者某得分手陷入犯规陷阱时,你都将需要依赖防守致胜。”

  也因为美国女篮国家队的球员没有太多时间的磨合,所以先促生她们在防守端的化学反应将是最重要的。

  “能打出好防守的最重要的一点是要信任你的队友,”美国女篮最好的盯人防守者凯奇茵丝说,“我们不能只打1对1的盯人,我们必须要知道,如果要击败对手,都需要身后队友的协防和补防。”

  在训练营的第二天,美国女篮将大部分精力都用在了训练防守上,反复操练他们的防守阵容,培养队友间的必要默契。陪练的是男运动员,美国女篮的姑娘们要模拟比赛的最后决胜阶段,假设他们在落后3分的情况下追击对手。

  美国女篮两次成功逆转取胜,一次是靠桑普森在终场前3.4秒的绝杀取胜。不过她们因为防守的失败,同样也输掉了两场比赛。

  “这是一项提升和改善化学反应的训练,”多诺万说,“我们的目标是每天都变得更好,为8月8日开幕的奥运会做好准备。”(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