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许海峰或成最后点火者 曾与奥组委签下保密协议

  可能性:★★★

  【优势1】中国第一位奥运火炬手

  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成为中国第一枚奥运金牌获得者。早在1996年5月3日晚间7时35分,中国射击运动员许海峰,在美国旧金山市中心的联合广场,点燃了自己手中的火炬。

随后他登上一辆等在路中间的有轨电车,开始了他的火炬传递活动,成了中国第一位拥有奥运会冠军背景的中国火炬手。已经创造中国体育多个第一的许海峰,能否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主火炬手?

  如果以奥运主火炬手的三个考核条件来看,许海峰完全符合主火炬手的要求。不仅在赛场上为中国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退役后许海峰一直从事竞技体育的管理和教练工作。2004年后,许海峰突然离开了为之奋斗了20多年的射击队,来到了完全陌生的现代五项国家队。2005年8月,在许海峰主管现代五项刚刚一年,钱震华就勇夺现代五项世锦赛冠军,打破了欧洲人对这个“贵族项目”的金牌垄断。

  【优势2】曾与奥组委签保密协议

  不久前,许海峰在重庆的一次活动中被问及是否是奥运会的主火炬手,当时许海峰遮遮掩掩地表示自己和奥组委签订了保密协议。按照以往的惯例,普通火炬手不用和奥组委签订保密协议,由此不难看出,8月8日,许海峰肯定将出现在“鸟巢”。不过,还有一个问题要考虑到,即便许海峰和奥组委签订了保密协议,但出现在“鸟巢”的火炬手可能不止一个人,至于是否是最后一棒火炬手,谜底只有当天才能揭晓。

  ◆劣势

  国际影响小

  许海峰作为老一辈体育工作者虽然书写了不平凡的历史,但他在全球范围内影响力依然欠缺。而且,早在1990年,许海峰就曾作为北京亚运会三名主火炬手之一,而为了避免过于雷同,他再次出任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手就要打上一个问号了。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