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体操王子李宁有望点燃奥运圣火 商人身份是障碍

  可能性:★★

  【优势】曾被评为世纪最佳

  如果翻开李宁的奥运履历,你就会发现这个被人们称为“体操王子”的小个子运动员拥有着其他一般运动员永远也无法达到的成就。

  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国际体操界,“体操王子”李宁就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李宁曾独揽自由体操、吊环和鞍马三枚金牌。

  此后,他又数次在世界锦标赛中用金牌捍卫了自己体操一哥的地位。他独创的动作“吊环正吊臂后悬垂前摆上接直角支撑”和“双杠大回环转体180度成倒立”,被国际体联命名为“吊环李宁摆上”和“双杠李宁大回环”。

  1999年,早已退役多年的李宁被国际记者协会评为“本世纪最佳运动员”。

  ◆劣势

  商人身份影响当选

  退役之后,李宁选择了另外一条道路——经商,现在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体育服装品牌已经被人们所认可。但他商人的身份或许会对他当选最后一棒的火炬手有所不利。

  或许是在商场上的成绩太过斐然,人们几乎已经忘记了李宁的体操世界冠军身份,每每提及,总会想到一身名贵西装的成功商人形象。虽然现代奥运会早已与商业密不可分,但让一名商人点燃主火炬仍背离了奥运精神。在往届奥运会上,还没有出现商人点燃主火炬的例子,相信北京奥组委也很难作出这样的选择。

  而且,作为一名体育用品公司的老总,一旦李宁成为最后火炬手,势必引起其他奥运会赞助商的不满。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