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陶菲克病愈出院 8月4日抵京参加奥运会没有问题

  “雅典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陶菲克感染登革热,极有可能缺席北京奥运会。”日前,国内几乎所有的门户网站均在重要位置报道了这一消息,甚至就连北京奥组委羽毛球项目的负责人也为之感到震惊。但记者第一时间从陶菲克的教练穆里奥处得到确切消息:陶菲克已经病愈出院,并且恢复正常训练,参加北京奥运会没有任何问题!

  记者先是打通了印尼男单教练叶诚万的电话。

虽然当时已经是印尼时间晚上7点多钟,但叶诚万依然带领着自己的弟子索尼在训练,以至于电话中可以不断地听到击球的响声。关于陶菲克,叶诚万开诚布公地表示:“他前段时间确实生病住院了,但具体病情如何,我也不清楚,因为他不仅有自己的教练,而且平时就不是跟我们在一个训练场训练。不过,他今天已经回到训练中心了,而且我也看到他已经开始训练了,肯定已经不在医院里了。如果你要了解他的最新情况,当然还是他的教练穆里奥最清楚。”

  当接到记者的电话时,穆里奥非常意外:“你们中国记者怎么这么厉害,陶菲克今天刚刚才恢复训练,你们就找过来了!”穆里奥告诉记者:“陶菲克是7月22日住进医院的,他确实是得了登革热,我们也一度感到很担心。但是,幸运的是,他的病情很快就得到了控制,26日就已经出院了,27日回家调整了一天之后,今天他已经恢复训练,上午、下午分别训练了1个半小时。虽然连续的高烧对于他的身体状况不可能没有影响,但作为一名老队员,他知道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到来之前如何进行调整,所以说,我们很有信心他能在8月9日的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全面恢复。”

  穆里奥还透露,根据计划,陶菲克将和印尼代表团一道于8月4日抵达北京:“虽然在很多人眼中陶菲克今年的表现并不怎么好,似乎已经失去了争夺奥运会金牌的可能性,但陶菲克这次北京之行的目标还是争夺金牌,而且,他可以说已经为做到这一点进行了很好的准备。他对自己有信心,我对他也同样有信心。”据《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