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奥运会柔道续辉煌 小将杨秀丽领军辽宁柔道(图)

  25岁的杨秀丽将代表中国柔道队征战北京奥运会女子-78公斤级比赛。女子柔道是辽宁体育在奥运赛场上的传统优势项目,杨秀丽将在北京奥场肩负起延续这一责任。

  杨秀丽原本是一名铅球运动员,1997年她进入阜新市体校,开始练习柔道。两年后,这个在训练中认真、务实,基本功扎实的姑娘进入了辽宁女子柔道队,师从著名柔道教练刘永福。第二年,杨秀丽就在全国青年锦标赛上取得了63公斤级的冠军。北京奥运会备战周期,杨秀丽进步迅速,接连取得了十运会亚军、2006年全国锦标赛冠军、2006年全国冠军赛冠军等优异成绩。


  去年的世锦赛中,杨秀丽负于古巴选手拉沃尔德,仅列第五名,暴露出大赛经验不足的弱点。针对比赛中发现的问题,刘永福及时帮助杨秀丽进行调整,很快,在随后的团体赛上,杨秀丽轻松战胜了拉沃尔德。在今年年初的超A级赛中,杨秀丽又在高手云集的赛事中夺冠。而在国内奥运选拔赛中,杨秀丽更是凭借一路领先的积分优势,顺利跻身奥运阵容,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水平。刘永福近一年多来多次表示,“杨秀丽现在状态很好,有很大优势。”

  过硬的心理素质也是杨秀丽的优势。谈及自己所经历的比赛,杨秀丽说,自己从不会紧张,“小时候参加比赛,我一直很兴奋,观众越是助威我越是来劲。现在在场上我想得更多的是怎样把对方摔倒,掌握对方的动作特点,从而才能早于对方出手。”

  杨秀丽说,自己并不聪明,但她相信勤能补拙,如今她每天都在用勤奋筑就通往成功的阶梯。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