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对于巴西男排银牌是失败 其主教练眼里只有金牌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7月29日电(记者张传奇 刘健)“巴西队应该得到奥运会金牌,银牌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失败,”巴西男排主教练雷赞德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雷赞德自从2001年执掌巴西男排帅印以来屡创佳绩,率队夺取了包括雅典奥运会金牌、两届世界锦标赛冠军、两次世界杯赛冠军、六次世界男排联赛总冠军在内的十几项冠军头衔。

面对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雷赞德表现出十足的信心:“我的队员非常优秀,训练非常刻苦,金牌是他们应该得到的。我希望看到他们又一次挂着金牌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

  雷赞德告诉记者,巴西社会普遍以成败论英雄,如果男排在奥运会没能夺冠就是失败,即使是银牌也毫无价值。巴西排协不久前公布的奥运会奖励方案正好印证了雷赞德的话——如果巴西男排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夺得金牌,全队将获得475万雷亚尔(约合300万美元),但是如果获得银牌则得不到分文奖励。

  巴西男排近几年来在世界上所向披靡,雷赞德认为成功的秘诀只有三点——坚定的信念、全力的投入和不懈的准备。他表示:“每一名队员在训练和比赛时都必须遵循这三点。如果有人做不到,即使他水平再高也会被开除出队伍。”

  已经取得无数荣誉的雷赞德目前并没有急流勇退或者去其他国家执教的打算。他说:“我和队员们有很深的感情,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如果队里的大部分球员还希望我执教,我就会继续做下去。”尽管雷赞德的儿子布鲁诺就是巴西男排的一员,但是他表示所有的队员都是他的儿子。

  提起中国男排,雷赞德认为他们虽然还没有达到中国女排那样的世界顶尖水平,但是很有特点,最近比赛的成绩也不错。他相信中国男排在奥运会上会有出色的表现。

  雷赞德曾经多次来到中国,对于中国的发展赞不绝口。他说:“我1979年作为男排队员第一次来中国,那时候中国人的衣着很单调,街上很少有汽车,城市里也没有什么高楼,但是后来,我每一次到中国都能感受到惊人的变化。我很钦佩中国人的智慧和能力,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非常成功。”(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