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热身取胜收信心 安哥拉不服叫板奥运见

  本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张逸麟尤纳斯是位激情教练,比赛中他夸张的动作是场边的一道风景线,但不远处,安哥拉老帅同样激动不已,对于裁判每一次争议判罚都会反应强烈,可见安哥拉对这场热身赛非常在意。

  信心,这是安哥拉热身赛两战中国队的目标。

其实姚明声名在外,中国队围绕姚明的战术没有秘密性可言,与刺探情报相比,安哥拉队更看中通过比赛建立对中国男篮的信心。比赛前安哥拉球员个个信心爆棚,前锋戈麦斯直言:“击败中国队,我们很有自信,在奥运会上同样如此。姚明很强大,但我们不怕。”

  事实上昨天比赛中,安哥拉球员的自信随处可见,后卫奥林匹奥在一次快攻时,自己将球高高抛起,随后跃起接球暴扣,这个杂耍般的动作显然是自信的表现。戈麦斯在单打姚明得手后,也高举双臂向对手以及现场球迷挑衅。尽管在客场,安哥拉丝毫没有怯场,没有任何影响。

  当然昨天中国队还是依靠技高一筹的实力拿下了安哥拉,没有让对手的信心再一次提升,不过对于失利,安哥拉球员并不服气。赛后戈麦斯虽然神情严肃,但他表示这是球队学习的机会,“我们知道问题出现在哪里,知道哪些需要加强,暴露问题也有好处,等到男篮奥运会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会磨合得更好。”

  叫板的不仅是球员,老帅卡瓦略也是一百个不服,“安哥拉不会在两场相同对手的情况下还发挥这么差,今天中国队发挥确实比安哥拉好,但相信奥运会的时候比赛会完全不一样,我们会争取取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