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奥运小组赛再度“彩排” 中国男篮力克安哥拉队

  本报南京7月29日专电中国男篮终于走出斯坦科维奇杯赛上1分惜败奥运会小组赛对手的阴影。在今晚进行的钻石杯A组首轮比赛中,姚明率中国队以83比74力克安哥拉。

  自奥运小组赛名单敲定之后,安哥拉队一度被认为是中国男篮胜算最大的同组对手。

但“疑似鱼腩”的安哥拉队却在刚刚落幕的斯杯赛中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

  憋足怨气的中国队昨役派出了最强首发阵容:姚明、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刘炜。“30分钟?肯定没问题!”脚伤恢复得不错的姚明赛前信心满满。然而,首节比赛并非他想象的那般顺利,还剩不到5分钟时,仍未“开张”的他被王治郅换下。之后,中国队的命中率开始下降,并以20比22落后进入次节。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双方陷入得分低潮。姚明接连被对手绕前夹防成功,西普里阿诺甚至在小巨人头上玩起了空中接力。随后,中国队加强内线突破,刘炜妙传姚明,后者单手扣篮得分,中国队才以33比32反超。打破僵局之后,凭借刘炜的助攻加上篮、朱芳雨的三分球,中国队以3分优势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中国队乘势猛攻,将分差拉大到10分。末节,安哥拉开始全场紧逼,一度打出9比2的攻击波,刘炜也因5次犯规被罚下场,但中国队仍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将优势转为胜势。与队伍磨合渐佳的大姚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这是今年国家队比赛个人得分的新高。

  在此前进行的B组首轮比赛中,拥有吉诺比利、斯科拉等众多NBA球星的奥运卫冕冠军阿根廷队以81比71战胜伊朗队。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