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塞内加尔将派45人奥运代表团 16人参加7项争夺

  新华网达喀尔7月29日电(记者陈顺)塞内加尔奥委会秘书长桑迪·哈涅29日对此间媒体说,塞内加尔将派出45人的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

  桑迪·哈涅宣布,代表团除19名教练、医护和管理人员外,有16名已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他们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田径、击剑、柔道、摔跤、赛艇、游泳和跆拳道项目的比赛。



  他说,本国400米跑冠军、著名女子田径运动员阿米·提亚姆日前决定放弃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她至今尚未正式向塞奥委会宣布此决定,因此代表团名单里还有她的名字。

  阿米·提亚姆2007年8月在参加日本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时出言不逊,对本国田径协会领导人进行了言辞过激的指责,塞田径协会遂对其做出停赛一年的处罚。之后,由于本国著名歌唱家尤素·恩杜尔出面为其求情,田径协会同意阿米·提亚姆在停赛处罚期满之前重返赛场。

  挂靴9个月后再次进入赛场的阿米·提亚姆训练和比赛成绩欠佳。最近在法国参加田径赛400米跑比赛时,她仅跑出54秒31的成绩,自感无法与其他强手竞争,所以决定放弃参加北京奥运会。

  据介绍,柔道是塞内加尔的强项,4名柔道选手将参赛。3名田径运动员正在加紧训练,而击剑则是本国新兴的热门体育运动,3名选手将代表塞内加尔亮相北京。另外有6名选手将参加游泳、赛艇、摔跤和跆拳道比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