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WNBA为奥运让路停赛一月 美国女篮正式集训备战

  中新网7月30日电 从7月28日起WNBA将休赛一个月,到8月28日再重新开打。因为WNBA要给北京奥运会让步,届时,大量来自该联盟的球星都将云集奥运会女篮赛场。

  据《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女篮于7月28日起正式集训、开始备战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

入选本次美国女篮国家队的12名球员,在WNBA都是独当一面的明星,也都是各自所在球队的核心主力。如果在奥运会期间,WNBA照常进行,那么这些球星所效力的WNBA球队,其成绩无疑将受到影响,而比赛的含金量也将大打折扣。

  本届美国女篮中,帕克(Candace Parker)、莱斯莉(Lisa Leslie)以及德莉萨米尔顿-琼斯(DeLisha Milton-Jones)均来自洛杉矶火花队(Sparks),三人都是队内的绝对主力。而作为今年的夺冠热门,洛杉矶火花队也是入选美国女篮人数最多的一支球队。如果WNBA在奥运会期间正常比赛,那么劲旅火花队的竞争力难免会大受影响。

  因此,为了配合美国女篮的奥运备战计划,WNBA在7月28日之后开始进入一个月的休赛期。而美国女篮在7月28日至31日的这次集训,也将是她们在此次奥运备战中、最后一次在美国国内进行集训。8月3日,美国队就将在浙江海宁开始钻石杯的征程,她们的第一个对手是日本队(女篮钻石杯赛将于8月2日开幕,美国队首战被安排在8月3日)。

  当然,参加奥运会的WNBA球员可不止美国女篮的12位姑娘。WNBA上赛季的MVP得主劳伦‧杰克逊(Lauren Jackson)将代表她的祖国澳大利亚出征北京,这位中锋效力于目前西部第二的西雅图风暴队(Storm)。而如果一切顺利,被美国主帅安妮‧多诺万(Anne Donovan)“抛弃”的后卫哈蒙(Becky Hammon),将身披俄罗斯女篮的战袍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她所在的圣安东尼奥银星队(Silver Stars)目前正以17胜9负的战绩排名全联盟第一。

  WNBA当然不想让自己的联赛成为没有明星的舞台,哪怕将整个赛程往后推迟一个月。今年的WNBA季后赛将于9月中旬开战,而上赛季,WNBA最后一场常规赛是在8月19日打完的。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