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奥运帆板项目有望夺金 上海姑娘徐莉佳期待突破

  国际帆联近日公布了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各国及地区运动队选手名单,4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将在青岛参加11个帆船项目的争夺。

  在这份名单中,中国队共有18人将参加所有11个项目的比赛,帆板的殷剑、王爱忱以及激光镭迪尔级的徐莉佳将有望冲击金牌。

在这18人的名单中,上海选手徐莉佳将参加激光镭迪尔级比赛,路透社曾撰文看好徐莉佳有望在激光镭迪尔级为中国获得第一枚帆船帆板金牌。在国际帆船联合会7月份公布的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徐莉佳在激光雷迪尔级排名世界第二,这也是她最好的历史排名。

  年仅21岁的上海姑娘徐莉佳从10岁开始帆船OP级的训练,在一系列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2005年青年世锦赛上,徐莉佳首次为中国收获一枚银牌。一年之后,徐莉佳再次取得了突破,夺得了世锦赛镭迪尔级的金牌,成为第一个在该奥运项目上获得金牌的中国人。

  今年奥帆赛是徐莉佳再创佳绩的机会。美国的安娜将是徐莉佳在奥运会上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安娜在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中曾战胜徐莉佳获得了这个级别的冠军,在奥帆赛中,两人将再次较量。激光镭迪尔级的金牌将在8月19日产生。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