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混血帅哥代表中国策马扬鞭 伊顿公学才子拼奥运

    搜狐体育讯 马术项目在中国开展的并不多,能够和世界高手一较高下的并不多。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东道主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希望寄托在一位瘦高的年轻人上,他叫做叫做亚历克斯-华天。

    华天是个混血儿,他的母亲是英国人,父亲是中国人。之前,在广州某地产业巨头的赞助下,华天进入英国著名贵族学校“伊顿公学”读书。去年9月,华天决定休学一年,进行系统性的训练,全力为中国备战奥运马术项目。他将成为首位参加奥运会马术项目三项赛的中国选手。

  今年六月,他就已经获得了参赛资格。这段时间,他将分别骑着四匹马进行训练,然后从中挑选出最适合的那一匹去征战奥运会。站在一匹有灰色斑纹的名叫“芝哥”的马旁边,华天开口说:“确实有一些人质疑我,我是第一位在国际马术协会(FEI)里注册的中国骑手,因此我觉得有一小部分人可能会有一点疑虑。但是去年我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希望他们会为我加油鼓劲。”

  其他五位中国骑手将参加场地障碍赛和盛装舞步比赛,但是华天和他们不同,不仅是因为他是中国队里唯一一名参加三项赛的选手,而且是因为他的实力水平要远远超过他的队友们。华天说:“我接受的是几乎最好的马术启蒙教育。香港的马术学校有很多风趣的老师和不错的矮种马,我们每天都进行一些基础性训练。”

  10岁时,他离开香港去到英国,开始跟着露辛达-弗雷迪里克斯和克雷顿-弗雷德里克斯夫妇训练。克雷顿是马术三项赛的前世界冠军,这对夫妇自己也将代表澳大利亚参加北京奥运会。露辛达说:“这一切就像做梦一样,今年前,他的母亲来找我们,对我们说,‘好吧,这就是计划。’我们已经互相认识很久了,我觉得这一点很重要,他到这里之后对我们很信任。但是他必须自己做出一番事业,我不可能永远牵着他的手。”华天还有得到了一位重量级赞助人的支持。该赞助人名叫江逢灿,是一名广东商人,他在华天身上投入了3000万人民币,因此华天的家人无需为他的参赛费用担忧。

  在英国生活了那么多年之后,华天的汉语已经说得不太流利了,不过他依然为自己能够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而感到非常自豪,他说:“当你代表祖国参加世界上最大的体育赛事时,你怎么形容自己的感受?那是一种无上的荣耀。我尽量不去想压力。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恐怕就属我的处境最好,因为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我身上没有包袱。”他这种轻松的态度会帮助他走得很远,届时将有来自12支强队的对手与他在香港展开角逐。负责照顾马匹的伊洛蒂-弗洛斯特说:“他是整支球队里心态最放松的选手。他还是一个处在青春期的男孩,他总是弄丢手机,喜欢拖到最后一刻才去做事。”

  对华天来说,家人的支持非常重要,尤其是他的母亲,此前她一直负责打理华天骑手生涯方方面面的事务。直到最近,国家队的主厨才从她手中接下后勤事务。华天说:“没有我妈妈的支持,我就不可能踏入马术这一行。她对我的要求非常严格,她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伊顿公学允许华天休学一年以专注于马术训练,但是他必须在9月份返校时取得A级考试成绩。

  华天说:“当你为了参加奥运会而休学时,你怎么能说自己错过了机会?当然,我会想念和我同年的那些朋友,因为我返校时他们都将会离开,这有一点遗憾,但是我并不把这看做是失去了某种东西。”奥运会结束一个星期后,他的新学期就将开始。他说:“我正在补两门数学课已经物理课和化学课的成绩,但我可能会放弃其中一门。因为我不确定自己在奥运会之后是否还有足够的精力去同时学习四门功课。”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