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湖北派出17辆大巴服务北京奥运 师傅开车上北京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李力力实习生吕傲傲子

  “站的时候,要挺胸提臀收腹,两肩下沉,……与对方交谈时,距离适中,眼睛采用"散点柔视"法,……”这是昨日在湖北捷龙公司“服务奥运驾驶员综合知识培训”上的一幕,尽管要求严格,5位即将奔赴北京为奥运服务的司机仍专心致志地做笔记。

  是重任,也是责任

  行车中,要“七忌”、“五不超”,接受任务做到“七明确”……不一会,笔记本上已密密麻麻。“其实这些我们平时就已经很熟悉了,但还是得听一遍,免得有漏掉的地方。
”说话的时候,周惠平还抓着手中的笔不放。

  作为此次代表捷龙公司的奥运司机领队,周惠平深感责任重大:“一个月前我得到通知,那时就开始做准备。这次,往小处说,是代表我们公司、代表湖北省,往大处说,就是代表中国了,可不能马虎!”

  细节决定成败

  白衬衣、黑裤子、工号牌、领带、黑色皮鞋、深色短袜,结束理论培训后,统一着装的奥运司机们来到楼下的大巴车上。这些车,在几天后就将成为“奥运赛会志愿者通勤班车”,担负着接送清华大学志愿者到服务场馆的任务。司机们自然是慎之又慎。

  走进一辆沃尔沃豪华大客,座套、头套、话筒、音响、座椅、扶手、空气清新剂、纸巾、清洁袋、晕车药、水……周惠平按照记录一一核对。

  光是核对还不行,“音响有没有问题?话筒用起来是否有噪音?这些都要确认。”“这里是怎么回事?”捷龙公司经理、车队调度组组长刘云霞发现有个座椅的座套没有套好,一急之下嗓音也大了不少。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可能是安放的问题,这个座椅的座套一直都套不好。“那怎么行?赶快把座椅送去修理厂,让他们拆了重装!”

  刘云霞说,细节决定成败,一个座套套不好,就会影响整体的美观。只有从细节、服务上入手,严格把关,才能更好地服务奥运。

  据悉,湖北省共有17辆同类型车服务于奥运,目前已有4辆抵京。8月2日那天,其他13台服务于奥运的湖北大巴将浩浩荡荡地从武汉出发,于8月3日抵京。“我已经跟家里人说了,我们开着大巴去北京!”周惠平满怀期待。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