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评论

热身赛:后卫刘炜给姚明传球 配合最默契(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刘炜(上图)和姚明的配合最默契

  早在数年前,美国媒体就在寻找奥运会上给姚明传球的人,他们认为小将陈江华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本场比赛说明,“发小”刘炜才是姚明最好的搭档。

  第二节比赛还剩2分18秒的时候,刘炜在快攻中发动进攻。看着姚明已经快下到了内线,刘炜一个回头的假动作,然后将球抛向了空中。篮球越过了安哥拉防守队员的头顶,正好落在了姚明可以够触到的高度,接到球之后姚明狠狠地将球砸进篮筐!

  这次给姚明的助攻仅仅是刘姚配合在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1分钟之后,刘炜再和姚明上演了一幕抛球接力。


  在姚明砍下的前12分里面,有10分来自刘炜的助攻,对于姚明的习惯,刘炜显然比其他后卫更加熟悉,可以预见的是,奥运会上,姚明将更多的依靠刘炜。(曾平)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