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美国名将保罗·哈姆无缘奥运 杨威夺冠机率增加

  南京日报报道(本报记者 浦宏 实习生 都建成)

  昨天,雅典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冠军、美国名将保罗·哈姆宣布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哈姆的临阵退出,使得中国选手杨威在全能比赛中多了几分夺冠的把握。

  4年前雅典夺冠后,哈姆因为伤病原因宣布退役,直到今年年初才宣布复出。

这位美国名将在随后的一系列比赛中展现出良好的状态,但在5月举行的全美体操锦标赛上,哈姆在单杠比赛中不慎失误导致第四掌骨骨折。这个意外让哈姆错过了美国国内的奥运选拔赛,考虑到他是卫冕冠军,美国体操协会破例为他保留了奥运参赛名额。经过手术治疗,哈姆伤势恢复很快,并在本月初全面恢复训练。然而,在恢复性训练期间,哈姆的左肩关节肌肉群拉伤,这次受伤意味着他已经没有足够时间恢复竞技状态,最终卫冕冠军决定放弃参赛。

  在北京奥运会的男子体操个人全能赛场上,哈姆本来是中国选手杨威夺冠之路上最有力的竞争对手。雅典奥运会全能决赛,杨威在最后一项单杠中掉杠,最终名列第七,眼看着到手的金牌被哈姆摘走。卧薪尝胆后,杨威在2006年、2007年两届世锦赛中均夺得了男子个人全能金牌,成为81年来首个卫冕世锦赛全能冠军的选手。如今,杨威已成为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冠军的头号热门,哈姆的意外退出,让这个中国老将又多了几分奥运夺冠的希望。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