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八旬老人心系奥运 半年时间制作200会员国国旗


  老人创作的二百多面国旗引起小区居民争相观看

  在湛山街道仰口路20号居民小区里面,有一位八十岁的“奥运大爷”刘新荣,在半年时间里,用收集来的废弃装修木板做了二百个奥委会成员国国旗,以此来迎接即将到来的奥帆赛。昨天记者见到刘大爷和他倾注了半年多心血创作出来的200多面国旗时,老人说想着奥运会心里就有乐。

  建材下脚料:

  “奥运大爷”做国旗

  刘新荣是仰口路社区有名的“奥运大爷”,从2006年起刘大爷就用自己的闲余时间收集一些废弃的建筑材料,然后做成福娃等各种奥运物品模型。

  由于经常与一些来参观作品的年轻人打交道,刘大爷发现一个问题就是许多年轻人对国旗知识了解很少,有的人连英国的国旗都不认识。刘大爷就决定将奥委会的205个会员国的国旗都做出来,让大家在参观的时候顺便增加对奥委会会员国国旗的了解。

  产生做各国国旗的想法后,刘新荣从今年一月就开始了他的创作,接下来的日子他到处搜集废弃的装修木板作为他的制作材料,到书店去购买与国旗相关的图书,将图书上的国旗打上几十根“经纬线”,然后按比例将图画画到木板上,尽力做到最规范。到目前为止,老人不仅做成了二百面小的国旗。

  想着奥运会:

  我心里就有乐

  由于老人把做国旗当成了一种爱好,天天都过得非常充实,每天的精神都非常好。“80岁了,能做的也就这么多,能够为奥运做点事,心里高兴。”老人笑着说。

  刘新荣的国旗更是被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看在眼里,为了配合他搞好奥运文化的宣传,居委会将小区宣传栏腾了出来,专门放他的奥运文化作品,给他提供展示的平台。居委会主任说,80岁的老人为奥委会成员国做国旗的事整个小区都知道,他们将配合老人将奥运宣传进行到底。 宋新华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