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林丹陈金“围剿”陶菲克 鲍春来有望对决李宗伟

    陶菲克不会缺席奥运!在媒体陆续爆出陶菲克因病可能无缘奥运的消息之后,昨日,印尼队主教练也通过当地媒体做出了澄清,他说,陶菲克已经做好了参加奥运会的准备。按照印尼代表团的日程,陶菲克预计会在8月4日抵达北京。

在北京奥运会上,以陶菲克领衔的东南亚军团将与中国男单展开巅峰对决。

  林丹陈金“围剿”

  本届奥运会中国男单目标直指金牌,因此,雅典奥运会冠军陶菲克很有可能成为中国队夺冠的“拦路虎”。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对阵形式揭晓之后,中国男单抽中了一支还不错的签,林丹和陈金携手镇守上半区,同区对手就包括卫冕冠军陶菲克,另外还有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韩国选手朴成焕和丹麦老将盖德。作为国际羽坛上的两位重量级选手,陶菲克与林丹的每次交锋都夺人眼球。不过,要想和林丹在比赛中相遇,陶菲克必须在第二轮比赛战胜黄综翰,这样才有可能获得与陈金争夺四强席位的机会。当然,第一次出征奥运会的小将陈金并不会放过与队友林丹联手围剿卫冕冠军的机会。而林丹方面,则需要接连战胜“克星”朴成焕以及丹麦老将盖德这两个对手,才有可能闯入半决赛,如果陈金落败,林丹就必须与陶菲克展开较量,争夺决赛名额。

  鲍春来有望对决李宗伟

  相比林丹和陈金,独处下半区的鲍春来的对手看来要稍弱一些。尽管这一区有印尼名将索尼和泰国选手波萨,另外还有韩国名将李铉一和丹麦选手乔纳森,不过他们四人第二轮就要两两交手,无论当中谁赢谁输,都将为鲍春来解决掉两个实力强劲的对手。不出意外,鲍春来将在同1/4半区遇上韩国名将李铉一和丹麦选手乔纳森当中的胜者。不过,战胜他们对于鲍春来来说还并不是最困难的,如果能够顺利杀入八强,目前排名高于他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才是最大的威胁,因为只有淘汰李宗伟,鲍春来才有机会拿到下半区的决赛席位。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