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实力派领衔俄罗斯网球军团 库兹涅佐娃直指金牌

    搜狐体育讯 库兹涅佐娃是俄罗斯粉网球红军团中实力派的代表,库兹涅佐娃目前世界排名第四,她曾在2004年夺得美网冠军并创下美网历史上夺得冠军排名最低选手的记录,而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球迷将亲眼目睹这名女将的风采。

  打网球的库兹涅佐娃出身于一个自行车世家,她最初走上体育之路就是在父亲的安排下参加自行车训练和比赛,但她最终由于兴趣放弃了自行车改打网球。她的哥哥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运动会上夺得过一枚奥运会银牌,而母亲虽未曾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但也是十分优秀的自行车选手。谈到家人取得过的成绩,库兹涅佐娃的情绪仿佛回到了12年前,她边回忆边说:“当时没人能料到我哥哥会取得这样的成绩,当我们全家在俄罗斯看到他登上领奖台的时候,所有人都为之惊喜和疯狂。”

  尽管所从事的项目不同,但库兹涅佐娃的父母仍旧非常关注女儿的奥运之旅,每次与库兹涅佐娃谈起奥运会的比赛他们都会非常的认真严肃,而库兹涅佐娃显然并没有辜负双亲的巨大期望。她说:“我喜欢代表俄罗斯参加世界性的比赛,比如联合会杯,奥运会。这和代表个人参加大满贯是不同的,我的背后印着我祖国的名字,我知道我在为俄罗斯母亲而战,我所担负的使命沉重而又神圣。每次代表国家去比赛我都会觉得无比的兴奋。”

  出身于自行车世家的库兹涅佐娃却仿佛是为网球而生的,被问到如果有机会参加其他项目的奥运比赛她会如何选择时,她的回答简单而又坚定:“我想我还是会选择网球,再让我选一次的话我依然会选择网球。我无法想象如果不打网球我会怎么样,我是如此的深爱这项运动。”

  库兹涅佐娃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与莎拉波娃、萨芬娜和德门蒂耶娃一道组成俄罗斯粉红军团参加女子单打和双打的金牌争夺战。(搜狐体育 林伟铭)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