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队击败安哥拉队找回自信 刘炜助小巨人复苏

  昨天与安哥拉比赛前,中国男篮的压力无疑是巨大的。斯杯赛上一分惜败于奥运会小组赛中必须要战胜的对手,历史与未来就好像两股力量,逼得中国男篮非胜不可。虽然安哥拉在首节比赛中一度让中国队手忙脚乱,但凭借姚明与刘炜默契的配合,中国男篮在第二节控制住了局面,最终以83∶74战胜安哥拉,获得钻石杯比赛的首场胜利。

姚明到底在想啥?

刘炜复出很精彩。

主帅尤纳斯对谁在吼?

  哥们助姚明复苏

  从上海队到国家队,刘炜一直是姚明最好的哥们。从喜欢玩的网络游戏到喜欢穿的衣服品牌,刘炜与姚明有着太多的共同语言。在斯杯比赛期间,姚明放弃单间待遇与刘炜同住标准间。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就是想让他始终和大家在一起,以增进感情和默契。”厚积薄发,哥俩10来年的默契加速了姚明的复苏。在钻石杯首战中,我们依稀看见了那个受伤前在NBA叱咤风云的“小巨人”。

  一开场,姚明篮下接易建联传球,一次简单的投篮居然滑筐而出,引起现场的一片惋惜。

姚明也摇摇头,对自己的表现十分不满。就在人们以为姚明的状态还没回来时,儿时的玩伴跳出来给了他最大的帮助。在第二节比赛还剩2分18秒的时候,刘炜发动快攻,看着姚明已经快下到了内线,刘炜将球抛过安哥拉防守队员的头顶,正好落在了姚明可以触到的高度,接到球之后的姚明狠狠将球砸进篮筐。这次精彩的助攻仅仅是开始,随后,刘炜一次次将球舒服地“喂”给姚明,帮助姚明找到了久违的得分感觉。在姚明砍下的前12分里面,有10分来自刘炜的助攻。全场比赛,姚明拿下了21分5个篮板,个人得分创2008年国家队比赛新高。而刘炜拿到18分5个篮板6次助攻,在他领到第5次犯规被罚下场后,现场的球迷对他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安哥拉仍然不可小觑

  安哥拉与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中同在B组,比之美西希德四强,非洲冠军是志在创造历史的中国男篮必须战胜的对手。然而,在斯杯比赛中,安哥拉让中国队此前的11连胜戛然而止。刘炜、杜锋有伤没上,姚明未尽全力……诸多的原因让这场失利看起来只是一场意外。转战南京,安哥拉看起来似乎只是中国队与阿根廷会师决赛前的小小障碍。结果的确如此,但过程却有偏差,在第一节的比赛中,身体素质出色的安哥拉让中国队确确实实出了一身冷汗。

  由于在防守中的脚步不够快,面对对手的挡拆进攻时,中国男篮经常采用错位防守,从而导致“大防小或者小防大”局面的出现。安哥拉则非常善于利用错位的空当,利用速度撕开中国队的防守,频频轻松内切得分。安哥拉的戈麦斯单节拿下了12分,而打兴奋了的奥林匹奥甚至还玩起了花式扣篮。在尤纳斯换上了孙悦后,中国队的防守得到了加强,并且通过进攻稳住了场上的局面。

  居安思危,虽然最后以近10分的优势战胜了对手,但中国队仍须正视球队在首节防守延续性差的问题,一旦对手突破了第一道防线就能轻松上篮。只有防守形成了整体,中国队在奥运会中才可以顺利度过安哥拉这一关。

  在之前的一场争夺中,由吉诺比利、斯科拉等众多NBA球星组成的阿根廷队以81∶71战胜伊朗队,吉诺比利也对媒体表示这支奥运卫冕冠军队正在逐渐复苏。

  30日,本届钻石杯赛将进入第二天,中国队将对阵澳大利亚队,伊朗队将对阵塞尔维亚队。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