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美国女篮期待奥运夺冠 称做好防守是成功的关键

  华奥星空讯 曾有一段时间,美国女篮可以在奥运赛场上肆意炫耀球技,面对任何对手都能轻松得分。而现在,她们想要拿下北京奥运的金牌,关键在于做好防守。

  “直至雅典奥运,我们比任何对手都更加强大,我们的胜利缘于犀利的进攻”,美国女篮教练Anne Donovan在斯坦福训练营接受采访时说,“然而我们在防守上却做的非常糟糕,为此我们丢掉了世锦赛的冠军”。

  2006年女篮世锦赛上,美国女篮尽遣WNBA最佳球员出战。然而在半决赛与俄罗斯的较量中,因为她们糟糕的防守最终以68-75负于对手,爆出世锦赛上最大的冷门。

  “每个人都知道我们的攻击力有多么强大,然而防守才是取胜的关键”,WNBA赛场上平均每场得分接近20分的Augustus直言,“我们队员的得分能力都很强,不过我们现在需要改进的是防守,破坏对方的进攻是非常重要的”。

  由于伤病、海外打球和WNBA赛季等原因,这支美国女篮几乎没有在一起训练的时间,但是她们经过了广泛的选材,现在她们需要做的是在比赛中寻找“化学反应”。

  “防守最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要信任你的队友”,美国队最好的后卫之一Tamika Catchings说,“我们不能只做1对1的防守,当有人从你后面突破时,我们还需要协防保护”。

  昨天刚刚结集的美国女篮在第二天的训练课上重点训练了防守,尽管备战时间不多,但她们的目标仍是奥运会金牌。 (吴莹)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