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南京奥体中心昨座无虚席 男篮83:74复仇安哥拉

  83:74中国:安哥拉

  奥运会卫冕冠军阿根廷的牌够大吧,吉诺比利、斯科拉的星光够耀眼吧,可是在中国队、姚明面前,他们什么都不是。昨晚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的万余座位几乎座无虚席,而下午有阿根廷的比赛,仅有一半的上座率,热情的南京球迷历史性地让总是空荡的奥体中心体育馆有了超负荷的压力。
尖叫、跳跃、欢呼、狂笑……昨晚,中国队与安哥拉的比赛现场,几乎所有人都感受到了血脉贲张的激情,最终中国队83:74复仇安哥拉。

  戒备森严 一瓶矿泉水也别想带进去

  早就耳闻本届钻石杯将全面参照北京奥组委颁布的《奥运场馆观赛规则》,实行严格的安保规格,可记者还是没想到会严到连一瓶250毫升的小矿泉水都带不进去。

  奥运将至,姚明、阿联等国宝级人物在南京受到了重点保护,因为他们的到来,昨天到奥体看球的所有观众都要经历上飞机才会遇到的安检。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观众的包都要被打开检查,甚至一些小盒子都被勒令打开,很多观众因为不适应如此严格的安检,与在场的警察发生了争吵。

  而在出口,也架起了安检门,一位从北京远道而来的记者电脑包里放着半瓶矿泉水都被要求在场外喝完。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次钻石杯比赛,动用了上千名警力。进入场内,工作人员对持票人的检查还在继续,所有人都被要求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这一点记者就很不适应,因为往常的奥体体育馆,总是空着很多座位,大家从来都是乱坐一气。在很严肃的气氛中,观众们在感受激情之前,先体验了一番压抑。

  巨星登场 姚明为小球迷空中暴扣

  晚7点,中国男篮在众人呼喊声中闪亮登场,而很多球迷出现在国家队要走的甬路旁,大声地喊着每个队员的名字。特别是当姚明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大家的喊声似乎要掀翻奥体中心体育馆的屋顶。而姚明则一副大牌明星的做派,微微地笑着,头也不回地和队友们一起走进了训练场。

  大郅是第一个走进训练场馆的队员,和以往相比,王治郅的脸上显得十分严肃。在训练中,姚明并不急于扣篮,他只是和队友进行着正常的热身活动,有些死板地练习着罚球,此时,看台上一位10岁的小观众给姚明喊起了加油,他先是喊着“姚明,加油!”然后大声喊着:“姚明,快点!”最后,他们干脆喊了起来:“姚明,扣一个。”姚大腕本来严肃的脸孔瞬间被孩子的热情点燃,他无声地微笑,然后看着篮筐,示意同来自上海的好兄弟刘炜把球抛向空中,来了一个空中接力大灌篮。这记暴扣,把全场观众的气氛引领向了高潮。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