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奥运冠军阿根廷被拖的如此狼狈 “伊朗狼”来了

  伊朗与中国同为“亚洲老乡”,笔者在现场看完了伊朗队的杰出表演后,不得不为中国队在亚洲的地位担忧起来,现如今的伊朗,已经今非昔比,把奥运冠军阿根廷拖得如此狼狈就是最好的说明。

  昨天伊朗的表现真的让人刮目相看,他们的打法已经有了欧洲球队的影子,这支球队很注意整体配合,队员的技术也很不错,两个内线的威胁非常大,同时伊朗队反击速度很快,后卫的突破很坚决。

伊朗队中锋15号哈达迪是球队的核心人物,他和队友挡拆后中投,或者依靠个人能力的单打都非常有威胁,同时对篮板的控制和保护做得也很好,仅在上半场哈达迪就得到13分。伊朗队的主力和阿根廷队的主力比拼的第一节打了平手,第三节落后3分,虽然阿根廷打得随意,但不可否认伊朗队确实打得不错,如果没有姚明的中国队遇到伊朗队未必有胜算,在亚洲伊朗绝对是中国队有力的竞争对手。

  不过现在伊朗的国际比赛经验还很有限,昨天在比分胶着的时候,伊朗球员明显表现出国际大赛经验不足的弱点,失误频频,被老辣的阿根廷屡屡打出反击。假以时日,伊朗队更有经验后,再加上这个球队的身体条件和素质都不错,如果再提高自己的技术和配合的默契性,伊朗队会有非常大的上升空间,也会给中国队造成非常大的威胁。狼来了的故事众所周知,笔者在这里先给中国队提个醒:未雨绸缪,方能长盛不衰。“伊朗狼”雏形已出,来势汹汹,如不重视,后患无穷。刁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