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撑竿跳“女皇”伊娃放话 北京奥运会表演破纪录

  在奥运会上,没有什么纪录是不会被改写的,对于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来说更是如此,毕竟那可怜的世界纪录早就掌握在俄罗斯姑娘的手中。近日,伊辛巴耶娃在参加国际田联摩纳哥大奖赛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要在北京奥运会上破世界纪录,争取自己的第二块奥运会奖牌。

  在7月11日举行的国际田径黄金联赛罗马站女子撑竿跳的决赛中,她以5米03的成绩再次将她自己保持的5米01的世界纪录提高了两厘米。对于已经22次打破女子撑竿跳世界纪录的伊辛巴耶娃来说,能否打破世界纪录已经没有任何悬念,选择何时打破世界纪录才是一个问题。因为伊辛巴耶娃如此热衷打破世界纪录有一个自己的理由,那就是每次破纪录她都会得到国际田联不菲的破纪录奖金。不过,为了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确保卫冕成功,这位撑竿跳“女皇”已经明确表示,要在北京打破世界纪录,确保能够再次站在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

  除了以破纪录的方式拿到北京奥运会的金牌之外,伊辛巴耶娃还有更高的目标,那就是争取挑战人类极限,跳过6米大关。“6米,怎么样?虽然这对于女选手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能够不断进步。”伊辛巴耶娃自信的表态源于她对自己实力的充分了解,毕竟在世界田径舞台上,对她有威胁的人根本就不存在,每一次她都是在战胜自我。显然,这一次,她把自己放置在了一个超乎常人的目标上,现在她要为超越这个目标而努力。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