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名宿盛泽田执教 临安摔跤小将盛江08就要拿第一

  时报记者 翁菲

  时报讯 “你看,我家电话号码的后三位是081,意思就是让盛江在2008年要拿个第一。”提起即将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儿子,盛明义充满自信。

  盛江,中国古典摔跤队60公斤级的头号选手。

这位二十五岁的临安小伙,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该项目亚军,2006年广州世锦赛,他还获得过该项目的亚军,这也是他迄今为止的最好成绩。北京奥运会,中国男子摔跤队中有希望夺牌的级别只有三个,而盛江的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便是其一。

  在父亲的眼里,盛江自小就有摔跤的天赋。和每个男孩子一样,儿时的盛江喜欢登山爬树,也会和别家的孩子摔跤打闹,但他从不以大欺小,总喜欢和更大的孩子较量。1995年,12岁的“小摔跤王”离开临安,进入杭州市陈经纶少体校接受专业训练,也正是那时,盛明义给自家新装的电话挑了个后三位为“081”的座机。

  “我当时算过,2008年,儿子25岁,正好是出成绩的时候,我希望他能在那年拿回个奥运冠军。”盛明义激动地说道,“当时,还不知道2008年奥运会会在北京进行呢。”

  为了备战家门口的奥运会,盛江目前一直在北京集训,盛明义已经一年多没见到儿子了。“盛江有时会打电话回来聊聊家常,他说自己的训练状态很好,对北京奥运信心十足。”盛明义说,“我儿子是个很有自信的人,也不需要我去鼓励,我只告诉他,这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一定要去努力把握。”

  4年前,盛江为古典摔跤队赢得了第一张雅典奥运会入场券,但最后仅获得第五名。 “当时他还太年轻,大赛经验不足,经过四年的调整,我相信他能行。”对于盛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盛明义很有信心,下个月,他将带女婿赶赴北京奥运会现场,为儿子加油打气。

  

  ■延伸阅读

  很长时间以来,中国男跤在奥运赛场只能充当配角。但在名宿盛泽田的执教下,中国男跤近年来水平迅速提高,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历史性突破。

  中国男子摔跤最有希望夺牌的级别应该是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和古典式摔跤66公斤级。对于参加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的盛江而言,国际摔联实行的“比赛分三回合,每回合一分钟站立进攻,两个30秒互罚跪撑”新规则对他十分有利,因为他原本就擅长跪撑。

  ■比赛时间

  8月12日 9:30-13:00 资格赛/淘汰赛

  16:00-18:25复活赛 复活赛后紧接决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