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姚明做客CNN谈中美篮球大战 对开幕式守口如瓶

  7月29日晚,国际篮联2008钻石杯男篮比赛,中国队与安哥拉队在江苏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一竞高下,最终中国队83比74胜出,取得开门红并报了斯坦科维奇杯输球的一箭之仇。参加钻石杯男篮比赛的队伍包括阿根廷队、澳大利亚队、塞尔维亚队、安哥拉队、伊朗队和东道主中国队。这次比赛也是北京奥运会前各队的最后一次热身机会。图为姚明在进攻。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30日电姚明被誉为有史以来在国际舞台上最成功、最为人熟识的中国运动员。为配合CNN的奥运专题报道,本周《亚洲名人聊天室》(TALKASIA)远赴德州休斯敦,采访正在当地进行习训的篮球巨星。姚明分享对奥运的看法、四川地震的感受、在美国的生活,又笑谈自己的新婚生活。节目并探讨这位NBA明星的左腿骨折,如何让全球数以百万的拥趸担忧他出战奥运的机会。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本届北京奥运其中一项引人瞩目的赛事非中美篮球大战莫属,美国总统布什更公开向国家主席胡锦涛索取门票,观看两国一决雌雄。外间盛传姚明因伤而未能代表中国国家队,他在《亚洲名人聊天室》向各球迷保证:“我肯定会出战奥运。”姚明曾代表中国参与悉尼和雅典奥运,他表示十分希望在“主场”出战:“在祖国比赛对我来说很特别。”谈到8月8日的开幕典礼,姚明雀跃万分,但他对是否担任当天的最后一名火炬手始终守口如瓶,并表示:“这是国家高度机密。”

  提及5月的天灾,姚明难掩伤感。虽然他在世界另一端一直紧贴四川的消息,但他决定亲身看看震后蹂躏的情况,他说:“完成奥运后,我会在9月起行前往四川。”这位巨星亦计划利用自己的知名度帮助地震的幸存者。“我的基金现时以在灾区兴建学校为短期目标,希望能帮助中国在地震中复原。”

  姚明是休斯敦火箭队有名的中锋,但他仍不时回想昔日在上海东方大鲨鱼队的光景:“我真的希望时光倒流,享受以往的生活,只是几天也好。当时没有太多要想,只是专注在篮球上。”不过,姚明并未后悔加入美国NBA篮球联赛。他犹记得2002年抵达休斯敦时,大批传媒在机场等候,他坦言:“当时真的想退后,转身返回家乡。坦白说,我当时有点害怕,但我知道只有一条路可以走。”那就是肯定其“最佳新秀”的荣衔。

  姚明亦向主持IshaSesay表示自己在美国喜欢上了驾驶,并笑谈近期油价高涨:“我初到这里是,油价只是1.5美元。现在已是4美元!”

  姚明,早前与女友叶莉共谐连理。姚明谈起婚后生活,不禁甜丝丝表示:“很多不同的经验,但大部份都是好的。”他亦透露当初为了引起伊人的注意,买了很多她喜欢的冰淇淋,令他明白要成功获取女孩子的欢心并不容易。姚明更分享与太太一起打篮球的智慧:“要是想过上好的一天,最好是在开始时全力以赴,然后最后让她获胜。”

  姚明在球场上向主持传授投篮技巧,又回顾自己的人生和事业:在我一生中,都有神明眷顾,我的人生其实很美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