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印度拳击欲在北京"亮剑" 获一枚奖牌即书写历史

    搜狐体育讯 八年前的悉尼奥运会,印度拳击队与自己的首枚奥运拳击奖牌擦肩而过。在长达两个奥运周期的厉兵秣马之后,5名拳手将会出现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的拳击赛场上,再一次向印度的首枚奥运拳击奖牌发起冲击。

国家队主教练格布克斯-辛格-赛德胡自信地表示,如果队员发挥正常,印度拳击队夺得一枚奖牌不成问题。  

  这5名取得北京奥运会资格的拳手分别是维金达(75公斤级)、艾克希尔-库马尔(54公斤级)、达内什-库马尔(81公斤级)、安瑟瑞什-拉客拉(57公斤级)和吉腾德尔-库马尔(51公斤级)。前两者均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不满20岁的维金达首轮即遭淘汰。  

  四年的成长他已经今非昔比,在五月份中国台北举办的国际拳联击总统杯中,维金达在75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击败了雅典奥运会以来最热门的对手,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巴克蒂亚尔·阿尔塔耶夫,后者也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次中量级别的艾克希尔-库马尔则在不久前的奥运资格赛上,击败了来自泰国的雅典奥运会拳击54公斤级的银牌得主沃拉普-帕库姆。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的失利让印度拳击队记忆犹新。轻重量级选手古尔奇阿兰-辛格在四分之一决赛最后时刻被对手翻盘而无缘半决赛,这也彻底使得他们与获得奥运会拳击奖牌的机会擦肩而过。  

  不过当时经历过这个遗憾时刻的主教练赛德胡说:“这次失利不但没有给予我们太大的打击,反而令我们看到了自己在拳击项目上的希望。它极大的推动了拳击在印度的开展,运动员们开始相信他们能够通过努力去获得奥运会的奖牌。”  

  赛德胡列举了印度拳击因其快速发展而受到世人关注的实例。在最近德国举办的一项有众多获得奥运会资格选手参加的拳击大赛上,印度获得了2银3铜的成绩。  

  “其他国家现在开始对我们的训练感兴趣,因为我们的选手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比如在德国的比赛,我们是被组委会邀请去的,全部费用都有对方承担。”赛德胡得意地说。(搜狐体育 一米八三)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