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男篮战胜死敌安哥拉 钻石杯赛姚明首战轻取21分

  □记者 张斌 报道

  晨报讯 21分5个篮板,姚明在昨晚钻石杯同安哥拉的复仇之战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这也是他今年国家队比赛的新纪录。而其前队友刘炜也拿到18分5个篮板和6次助攻,成了姚明最得力的助手,帮中国队以83:74战胜安哥拉队,报了斯杯1分惜败之仇。

  两队此前共交战7次,中国队4胜3负稍占上风,最近一次则是之前在杭州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队以71:72负于对手。

  三大移动长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而目前,中国男篮首发的内线组合是姚明和易建联;王治郅是球队的第六人。

  明郅组合有明显的弱点,他俩如果能加强防守力度,肯定能增强中国男篮的内线实力。不过目前的情况是,联明组合才是中国男篮的核心组合。姚明与易建联都在N BA打球,两人之间的配合还算默契。不过他俩也有弱点,那就是在关键时刻无法与队友形成呼应。两对内线组合各有利弊,尤纳斯需要正视现在遇到的所有问题。距离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了,三大移动长城必须将状态调整至最佳。

  中国队此役中发挥了自己的实力,但是比赛过程十分曲折,所以安哥拉教练并不认输,他最后表示:“中国队是一个非常强的队伍,现在他们的表现距真实水平还是有一段距离的。现在中国所在的B组有美国队、西班牙队和希腊队等强队,我觉得还是美国队,希腊队,西班牙队和德国队小组赛突围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此外,在昨天下午进行的钻石杯揭幕战中,奥运会卫冕冠军阿根廷队以81:71胜伊朗队,斯科拉斩获全场最高分23分。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