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评论

日本游泳队员爱上中国美食 北岛盛赞奥运村米饭

    新华网东京7月30日电(记者孙巍)作为日本体育代表团的先遣队,“蛙王”北岛康介领衔的日本游泳队最先抵达奥运村。几天下来,队员们不但消除了对食品问题的担忧,反而对中国传统美食爱不释“口”。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运动员对饮食非常重视,甚至将此视为夺金道路上的决定性因素。日本游泳队出发前,曾对北京奥运村的 饮食问题表示过担忧,但在亲身体验之后,一切疑虑都烟消云散。

    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子200米蝶泳铜牌的中西悠子说:“同样在亚洲,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伙食令人无法下咽,像北京这样的供餐还是头一次见到。”奥运村餐饮之丰盛让中西悠子喜出望外。中西悠子来自日本关西地区,对食物的挑剔程度属于日本之最。中西悠子透露,北京烤鸭和上海小笼包是她的最爱。

    与中西悠子保持相同口味的还有男子仰泳选手入江陵介,这位帅气的小伙子被誉为北岛康介之后日本泳坛最具潜力的希望之星。在入江陵介中意的美食排行榜中,中国菜一直居于首位。他说:“每种食物都很好吃,但我最喜欢北京烤鸭,因为这里最正宗。”

    夺金大热门北岛康介同样对奥运村的饮食赞不绝口,“米饭很好吃”是“蛙王”抵达奥运村后最深刻的印象。北岛说:“我到过很多奥运村,这里的米饭是最棒的。”

    比北岛等人稍晚到达北京的雅典奥运会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柴田亚衣和男子100仰泳铜牌得主森田智己认为,运动员宿舍距餐厅很近,对此相当满意。游泳队教练上野广治表示,日本游泳队已经没有从其他地方定制“便当”(盒饭)的必要。(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