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特使:借奥运指责中国是错误信号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潘治)“联合国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取得巨大的成功,全世界都能够和平地加入到体育竞赛中来。”联合国秘书长体育特使维利·莱姆克29日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无端的指责是个错误的信号。

    莱姆克先生介绍说,他已经接受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的邀请,将出席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他认为,个别借奥运之机出现的对中国的指责超越了体育的范畴。“奥运会不是政治家的聚会,也不是联合国的大会。”莱姆克强调,“政治不属于比赛的任务。”

    莱姆克同时指出,北京奥运会成为中国在国际上的“使者”,这是合理合法的。他举例解释说,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帮助改善了德国在世界上的声誉,“但这不是对体育活动的滥用。”

    作为联合国秘书长体育特使,莱姆克先生在国际体育活动中代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其任务是协助秘书长将体育用于促进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在体育政策上向秘书长和联合国各机构提供咨询。曾在德甲不来梅俱乐部担任多年经理职务的维利·莱姆克于2008年3月起受邀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体育特使。(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