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刘炜:喂姚没有啥技巧 有球只需要往姚明头上抛

  本报记者张华南京报道

  刘炜砍下18分、5篮板与6次助攻的出色表现令全场的南京观众纷纷击掌叫绝。比赛结束后,刘炜带着“复仇”安哥拉的快感回到酒店,向记者揭开了他突然爆发的幕后原因。

  记者:今天你出手也非常坚决,是想弥补斯杯输球的遗憾?

  刘炜:今天赢球应该归结于全队的赢球欲望都很强,大家都想着这次不能再输给他们。

毕竟相互都是奥运同组对手,我看安哥拉队今天的求胜欲望也很强,大家都是在拼一个斗志吧。至于说到我自己,斯杯那场因为我有伤不能上,坐在下面看总归是有点遗憾。钻石杯是奥运会前为数不多的几场热身了,我得全力以赴尽快调试好自己的状态。

  记者:你一直是以侧重组织的后卫角色出现,接下来的比赛上,你的进攻欲望还会像今天这样强烈吗?

  刘炜:谁都想进攻,但我的主要职责是组织调动全队,以后进攻估计还是要以内线为主了,因为我们就是以大姚与阿联为主要进攻点,利用他们的牵制,再内外结合起来。当然,具体打法也得看对手的情况了。

  记者:你今天给姚明喂的几个妙传也令人叫绝,传球的瞬间是不是不用思考就传出去了?

  刘炜:嗯,基本上没有思考,这是一个节奏与习惯的问题。我跟大姚相互之间的特点都比较熟了,他喜欢以什么样的节奏移动,有什么接球的习惯,我都能心领神会,不用刻意去想怎么传给他。

  记者:今天在姚明砍下的前12分里面,有8分来自你的助攻,你有给国家队队友传授一下“喂姚的技巧”吗?

  刘炜:喂姚的技巧说白了,就像以前我跟你说的,姚明在上海队就是把他当作一个移动的篮筐,把球往他头上抛就行了。现在其他队员也在学着这样传给大姚球,今天王仕鹏传给大姚的那个高抛球不也很漂亮吗?

  记者:接下来你自己以及全队还能保持今天这样拼的状态吗?

  刘炜:钻石杯来的对手都不差,我们只能是去全力以赴了,就像要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出线,我们必须从头拼到尾一样。现在我们就要开始提前拼了,相信只要全队保持这种求胜欲望,我们打任何对手都是有希望赢球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