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中国体育富豪榜出炉 姚明吸金最多刘翔屈居次席

  晨报讯 由《新世纪周刊》第三次推出的《中国体育富豪榜》公布,这张榜单考量的是2007年中国(大陆部分)体育明星(包括部分教练)的个人财富状况。数字是对他们在2007年一年内取得的税前收入的估算,包括年薪、比赛奖金、广告代言费用、商业比赛出场费等等。

  尽管在中国,人们已经不再讳言财富,但是,这些体育人士的收入,总是不能精确地计算。比如,商业赞助或者广告代言费用,有时候是商业秘密。同时,有些人的收入还要与主管部门、经纪公司分成。有些人显然已经不再把赚来的钱存入银行,但是他们的投资收入,也是一个难以获取的秘密。

  因此,这份榜单提供给大家的数字并不是百分之百精确。但是,可以保证,这是保守的测算。事实上,他们的收入更高。

  综合3年的榜单来看,财富总是在起起伏伏地变动。比如台球小子丁俊晖,2005年,他以大约150万元的收入排名第44位,2006年则升到1100万元的第3位,现在,他的位子又下降到500万元第17位。财富数字不是自己变动的,它背后的人的努力与付出、机会与运气,甚至所在的团队等等,都成为决定性因素。

  100万元人民币的年收入是《中国体育富豪榜》的起点。其中前三位分别是,姚明(篮球)2.5亿(连续三年第一);刘翔(田径)6000~7000万;郭晶晶(跳水)1500万。

  新一届奥运会即将开幕。四年一度的人类体育盛会,也是中国运动员难得的机遇。

  我们可以相信,下一个年度的《中国体育富豪榜》会因为这次奥运会而改变:官方对于奥运会冠军的奖励已经以100万为起点。同时,那些中国运动员有独特优势的一些小众项目,也有机会得以走上奥运会。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