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奥运会开幕式接连安排三次彩排 方案已全部确定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在8月8日举行,在此之前接连安排的三次彩排的方案已全部确定。

    新华社记者30日从北京奥组委获悉,继7月16日开幕式首次彩排后,7月30日、8月2日和8月5日,还将接连进行三场开幕式彩排。

这三场彩排都将会有部分持票观众现场观看。这也意味着在5月底封闭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将再次在规定时间内,向持票观众开放。

    据了解,7月30日和8月5日的开幕式彩排时间都一样。晚上8点开幕式预演正式开始,10点10分预演结束。8月2日的开幕式彩排将从当晚6点开始垫场演出。当晚8点开幕式预演正式开始、10点10分预演结束。

    7月16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首次带妆彩排后,针对彩排中发现的问题,以张艺谋总导演为首的开幕式主创团队,对开幕式方案进行了完善。

    国家体育场“鸟巢”从开幕式首次彩排开始就已提前进入到“赛时状态”,每天24小时为参加开闭幕式演出的各支演出队伍提供排练机会。

    据了解,为了确保奥运会开幕式的成功举行,开幕式指挥体系已经建立并投入运行。开幕式演出、安保、工程设施、服务协调等各个相关环节靠前指挥机制也已正在实施。针对演出专业设备、特殊装置、供电等各种风险的预案也正逐一进行排查、演练、调试、磨合,以确保8月8日的开幕式演出万无一失。(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