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周建安称做好打恶战硬仗准备 男排亮剑精神为魂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史春东 易凌)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3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强调说:“面对世界排名比较高的球队,中国男排已作好打恶战、打硬仗的思想准备。”

  记者几次打电话给周建安,他或者开会或者是在训练。

当日发了短信约周指导,他总算挤出点时间接受采访,并风趣地对记者说:“抽烟时可以休息一下,点着烟后又想起了一些电话要打。”

  中国男排世界排名第21位,是参加北京奥运会队伍中排名最低的。中国男排是以东道主的身份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

  同组的委内瑞拉、日本队可能是中国男排冲前八的主要对手。对此,周建安有自己的看法:“外界说这两场比赛很关键,其实,我们看重奥运会的每一场比赛,每一个对手,现在全队统一了思想,小组赛上从第一场到最后一场,每一场都是生死战,没有后路可退。赛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高度集中注意力,强的对手要硬拼,打出自己的状态来,如果靠选择队伍才出状态,那就大错特错了。”

  同组的美国队是刚刚结束的世界男排联赛冠军队,怎么去打这样的比赛?周建安说,中国男排的队魂就是“亮剑”精神,永不服输。比赛的准备过程、进行过程,每一个细节都准备好了,事情就好办了,场上就能掌握主动。

  他说:“奥运会上,我们要与这么强的对手一争高低,我们还是要打出自己战术特点,在快变灵上下功夫,否则场上会很被动。”

  谈起同组实力稍弱的委内瑞拉队,他认真地说:“我带队几年,还没有与这个队比赛过,其实这支队伍实力不弱,他们有巴西队的风格,技术全面,手上活很细,我们绝不会马虎。”

  马上又要去开会的周建安透露说:“在最后的备战阶段,主要是针对各个位置选手的问题、针对对手的情况进行专项训练。上午有2个小时训练课,下午或晚上再练。晚上加练是因为奥运会的比赛在晚上进行。让队员在比赛期间将自己状态完全调整出来,这是目前在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