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乒乓球和体操赛前封闭训练谢绝媒体“参观”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张寒、朱峰)兴冲冲而来,悻悻而去。得到消息称北京奥组委已经下令所有场馆向媒体开放,记者30日一早赶赴海淀体育馆,试图采访当日上午10:30开始在1号馆训练的罗马尼亚乒乓球队和该队的男乒名将克里桑,不想却在“混进”安检口之后又被礼貌地“请”了出来。



  海淀体育馆群内部共有4个场馆为奥运会参赛球队提供训练场地服务,其中1、2号馆为乒乓球训练馆,另外还有足球训练场。在北京奥组委为注册记者提供信息的INFO2008系统里,记者查到1号馆当天安排有三节乒乓球训练,分别为10:30开始罗马尼亚队训练,15:00开始喀麦隆队训练,以及18:00开始另外一节罗马尼亚队训练,下面且有备注标明“记者可在训练馆和混合区进行采访”。

  记者抵达时发现,曾经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期间承担比赛任务的海淀体育馆此时已经关闭了除东门外的所有出入口,而拥有两个安检门和安检机的东门也执行非常严格的安检程序,记者在媒体村安检口开盖“验喝”后顺利带出的瓶装饮料,在这里被毫无商量余地地要求放弃。

  缘1号馆外部楼梯而上,所有通向观众席的入口均铁门紧锁;返回地面绕楼而行,仅向东开的一个小门敞开着,除数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把守之外,记者窥见这个门内也安装了安检门。

  在这里从事安保工作的志愿者相锟解释说,他们接到的命令是乒乓球训练馆从7月22日开始运行到9月16日残奥会结束均不接受记者采访,而旁边的足球训练也需提前一天预约才有可能得到入场许可,届时还必须在专员陪同下进行采访。

  相锟说:“别说媒体记者,就连我们这些安保人员也不能进入训练场馆。我们的管理非常严格,即使是工作人员也只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范围内活动。”原来,准许记者进入场馆安检口已经算是他们的工作失误了。

  记者随即电话联系了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场馆媒体中心处处长叶兴增,得到的回答是:“场馆向媒体开放的意思是记者可以利用各场馆内部的媒体服务设施,赛前训练是否开放则要与场馆的媒体运行经理联系或者看当天的官方发布。我们现在得到的消息是,根据各自国际单项联合会的要求,乒乓球和体操项目在奥运会期间的训练,除部分在比赛场地上进行的课次之外全部为封闭训练。”据悉,国际乒联关闭乒乓球训练馆也是历届奥运会的惯例。

  按照INFO2008系统公布的消息,记者只有在8月9日至12日,即奥运会乒乓球项目13日正式开赛前,有可能观看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主馆进行的部分训练。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