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海南奥运志愿者故事:曾经放弃两份好工作

  本报海口7月29日讯(记者 唐海珍 实习生 黄瑞琪 朱行润)联系到刘眈眈时,她正在宿舍里“无聊”着。马上就要去北京当奥运会志愿者的她现在除了参加一些赛前培训外,其他时间就只能呆在宿舍里看看书。而如果不是当上了奥运志愿者,刚从大学毕业的她现在本也可以在两家不错的单位里上班,但她选择了放弃那两份好工作。

“既然已经做了这样的选择,那就先好好把志愿者这份‘工作’做好,这样所有的牺牲才会值得。”刘眈眈话语坚定。

  今年毕业于海南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刘眈眈来自河南,漂亮大方,性格开朗。去年报名参加海南奥运志愿者选拔时,她并没有太多想法,只是觉得在校大学生应该为北京奥运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于是便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报了个名。

  报名后她也没有做太多准备,选拔笔试前,她还在忙着自己的专业考试。笔试那天就直接上阵了,完全就是只凭自己平时的积累去考,没想到顺利过了关,进入了面试。尽管英语水平不错,但纯英语问答的面试还是让她感到很紧张,面试表现她自己感到不是很满意。

  当接到被选上奥运志愿者通知时,刘眈眈非常意外,也非常激动。她挂了组委会的电话后马上就给爸妈打了电话,然后又挨个给朋友打电话,讲到大家都不耐烦了。

  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找工作本是当务之急的一件事,刘眈眈也不例外。毕业之前,刘眈眈也先后通过了两家不错的单位的面试,但因为奥运志愿者的身份要请一至两个月的假,两家急着用人的单位虽然都给了刘眈眈选择的权利,但因刘眈眈最后都选择了要先去当奥运志愿者,两份好工作就这样失之交臂。对于刘眈眈的选择,男朋友虽然表示尊重,但还是颇有些微词。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