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今日将彩排 一些环节仍将保密

  晚报讯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在今天进行彩排,包括本次彩排在内,在8月8日奥运会正式开幕之前,还将进行一共三次开幕式彩排。

  为了确保奥运会开幕式的成功举行和开幕式演出的万无一失,北京奥组委建立的开幕式指挥体系已经投入运行,开幕式演出、安保、工程设施、服务协调等各个相关环节的指挥机制也正在协调实施。

此外,针对演出专业设备、特殊装置、供电等各种风险的预案,也正逐一进行排查、演练、调试和磨合。目前,鸟巢为开幕式排练大开“绿灯”,天天都是连轴转,24小时保障开幕式运行团队的排练需要。鸟巢周边,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演职人员进进出出。

  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入选奥运开幕式入场前压轴暖场节目,铜梁龙表演队一百多名演职人员已经于昨天乘坐特快列车从重庆抵达北京。除了演职人员,铜梁龙表演队的所有道具也提前抵达北京,目前这些道具都由北京奥组委统一保管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内。今天,他们排练的主要内容就是练习表演全套动作“龙舞16招”,这也是他们在本次奥运会彩排中,首次到现场进行排练。

  另外一方面,由武警北京总队礼炮支队担负的奥运开幕式特效造型焰火,也在日前进行了最后的调试,在奥运开幕当天他们将为全世界展示多种造型的焰火。

  尽管此前已经进行了文艺节目带妆彩排和开幕式焰火燃放方案的披露,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一些核心机密,比如主火炬点火方式、文艺演出创意,以及主题歌等环节依旧处于严格保密之中,外界对于这些环节的猜测也一刻没有停止过。今晚的彩排将对公众开放,北京市也已经专门开辟了多条公交线路供持有开幕式彩排门票的观众使用,鉴于这一点,那些最吊人胃口的环节肯定不会在这一次彩排中公诸于众,也许只有到了8月8日那一天,所有的谜底才会被呈现在世人面前。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