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曲棍球对手动态

二十四豪强角逐曲棍球金牌 荷兰澳大利亚稍占优

    男曲及女曲各12支队伍将在今夏的北京奥运会角逐2枚金牌,到底谁能笑到最后,独领风骚呢?  

    从近几年特别是2个多月前的曲棍球冠军杯赛来看,荷兰女曲当仁不让地成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夺标大热门。

在5月的冠军杯赛上,马克·拉莫斯率领的球队只有5名参加奥运会的队员,但荷兰女队还是在首场以2:1力克雅典奥运会冠军德国队,次战以3:1“逆转”中国女曲,最后一场以2:1战胜澳大利亚队。令人感叹荷兰女曲人才济济,就如同巴西男足一样。

  荷兰队的典型特征是奉行激情四射的攻势打法,其流畅的配合、快速的攻防和全场紧逼令对手难以招架,其风格呈现出明显的男子化倾向。这就难怪金昶伯在一年之内组织中国女曲多次与男曲对练了。

  根据中国女曲教练高峰的说法,除了荷兰女曲实力超群外,包括德国队、澳大利亚、中国等队在内的其他队伍,实力应该不相上下,都有机会冲击奖牌。虽然金昶伯响亮地喊出“冲金”的口号,但国家体育总局在审慎分析之后,仍将目标定为争取一枚奖牌。不过现在国家女曲的实力稳步回升,又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诸种优势,最终结果如何,还得8月底才能揭晓。

  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女曲要想夺牌,首先要冲出小组赛。小组中另外5个对手分别是荷兰(世界排名第一)、澳大利亚(世界排名第四)、西班牙(世界排名第八)、韩国(世界排名第九)、南非(世界排名第十二)。

  至于男曲,澳大利亚世界排名第一,还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德国世界排名第二,不出意外的话,决赛将在这两支队伍之间进行。首次以东道主身份进入奥运会的中国男曲如今世界排名仅为第17位,在北京12支参赛男曲中为最后一名,尽管主教练金相烈说目标是“前八”,但这次奥运会中国男曲的定位应该是重在练兵,为今后的比赛积累经验。(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