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奥运冠军险胜亚洲冠军 阿根廷81:71拿下伊朗队

  当阿根廷和伊朗之战的最终比分定格在81:71,的确让人有些吃惊。作为雅典奥运会冠军的阿根廷男篮,昨天在钻石杯赛上仅以10分优势战胜新科亚洲冠军伊朗,斯科拉获得全场最高的23分。

  作为奥运会小组赛的对手,阿根廷人并没有把伊朗人放在眼里,而斯科拉一人包办了本队的前9分,但伊朗凭借出色而坚决的突分战术,完全打乱了奥运冠军的防守节奏,比分一直没能拉开。

第二节,伊朗队甚至还一度领先。

  上半场仅领先7分的阿根廷曾一度将防守改成全场紧逼,这也让伊朗人有些不适应,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7分。不过,伊朗在内线有2米17的艾哈达迪坐镇,他们在篮板球上居然完全压制住了由斯科拉和奥贝托组成的NBA内线,利用二次进攻不断缩小比分。年轻的艾哈达迪一人拿下20分,让人刮目相看。

  能够和世界冠军打得如此激烈,赛后伊朗主帅拉齐科也显得相当高兴:“我们的目标与其他球队不一样,我们的任务是能够杀进2010年的世锦赛,而钻石杯我们也要求像奥运会比赛一样,把球员的实力全部展示出来。”

  伊朗队的表现让人肃然起敬,而作为卫冕冠军的阿根廷,他们昨晚的表现却让人对其卫冕之路充满了疑问,加上他们之前热身赛的三连败,这支球星云集的球队的状态的确不敢恭维。赛后,阿根廷主帅赫尔南德斯认为,防守出现问题是导致球队进攻不好的主要原因。“阿根廷是一支强调整体打法的球队,只有防守做好了,球员才能愉悦地参与进攻,打出流畅的配合。”赫尔南德斯认为,目前磨合问题依然是阿根廷队的症结所在“虽然我们有吉诺比利。斯科拉等巨星,但最重要的还是把他们捏合到一起。”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