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台湾四种水果获选奥运会推荐水果 预定一万公斤

  中新网台北7月30日电 (记者董会峰曾嘉)台湾有四种水果获选北京奥运会推荐水果,分别为凤梨(菠萝)、杨桃、芭乐(番石榴)、芒果,预定有一万公斤进入奥运村供各国选手享用。

  在三十日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上,台湾“农委会”主委陈武雄透露,目前已规划八月一日奥运开幕前在北京和乔丽致饭店办理“台湾水果在北京”记者会。

另配合奥运举办期间,于八月一日至三十一日在北京人潮众多的三十个地铁站刊登台湾水果宣传广告,中秋节前(九月一日)则举办“台湾水果经销商说明会”,向北京采购通路商推荐。

  陈武雄说,此次水果前进北京奥运,由台湾省农会统一采供,配合两岸包机直航,由澳门航空负责运输。希望借助北京奥运会这个绝佳机会,并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令今年销往大陆的台湾水果至少增加一成,由去年的两千吨增至两千二百吨以上。

  陈武雄还表示,他希望大陆检疫人员能来台实地考察,促成水果检疫工作在产地就做好,以缩短水果登陆的通关时间;另外,希望能拓展销路,找到大陆更多的大型供应商。

  在这个名为“F4台湾农产品前进北京”记者会上,陈武雄为四名奥运水果运动员装扮的女生带上特制金牌,并一起持模拟火炬“点燃”圣火,高呼“台湾水果,前进北京”等口号。

  记者会吸引了数十名记者到场,结束时仍有记者围住陈武雄采访。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