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天安门广场花坛景观夜间将关闭 8月8日局部分控

  7月29日,天安门广场的奥运花坛全部摆放完毕,中心花坛“中国印”成为游客留影和媒体关注的最大热点。据悉,与往年相比,此次天安门摆花布置将经历奥运会、残奥会、国庆三个时期,花坛将一直延续到10月份,历时4个月时间。这是自1986年广场摆花以来,摆花时间最长的一次。中新社发玉龙 摄

  中新网7月30日电30日上午,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奥运会期间天安门广场环境布置和文体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向中外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介绍,目前,天安门广场花坛景观,夜间将封闭,晚12点以前对游人开放。8月8日,天安门广场将实行局部分控。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孙学才介绍说,现在广场的花坛景观,夜间12点以前是对游人开放的,但会根据广场游人的多少实施管控措施,目的是保证广场的安全,同时满足国内外游客的参观需要。现在已经对游人开放了,晚上也可以看,但不是24小时,会根据当时人流情况实施一些管控措施。

  据介绍,天安门广场布置的花卉每天晚上都要进行维护,在这个时间,要进入一些大型的设备,所以每天晚上要采取措施,暂时封闭天安门广场,保证花卉的维护,保证第二天的花卉景观向观众展示。

  据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贾英廷介绍,8月8日天安门广场上午将有群众性的文化和体育活动,在广场举行群众性体育文化活动的时候,将对广场实行局部分控。

  贾英廷解释说,之所以采取局部分控,是因为现在广场摆放了花坛,有效面积已经很小,在举行活动的同时,游人再无序地进入,群众性的文化活动组织起来就不方便,为了确保活动的正常,也满足游人的参观游览,在活动结束以后,会迅速对游人开放,可以自由地进入广场参观。

  另外,据介绍,8月8日天安门广场除了举行正式的文体活动以外,还将会有一些其他的布置,如燃放烟花阵地的布置等,在布置期间,要对广场进行局部的封闭。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